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培训视频 > 通信与广电培训视频

一建通信与广电工程杨鹏精讲班考点:施工准备(一)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08:44:00

杨鹏老师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实务》精讲班课程,本节视频讲解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工程实务》通信与广电工程技术--施工准备(一),免费试听杨鹏老师精讲班课程>>

杨鹏老师介绍

近年来一直从事一级建造师(通信与广电)、注册造价工程师(安装)、注册招标师等相关课程的教学培训工作。讲课重点突出,风趣幽默,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得学员喜欢。

1L420000 通信与广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第21讲 施工准备(一)

本章内容特点:内容繁杂,但重点明确;学习过程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明确书中的话,进行巩固记忆;对于逻辑性较强部分,多加练习,孰能生巧。

通信工程建设流程图

注:

1、考试中的案例背景展开顺序为工程建设的正常顺序

2、上图代表一个完整的正常工程建设流程图

3、复习过程中需明确每个阶段的考试侧重点,掌握出题角度和可能出题的类型

4、全面掌握相关考点和题型,做到“有的放矢”,识别常见的“陷阱”和“套路”,达到“带着考题进考场”的状态。

1L421011 通信工程施工的技术准备

技术准备工作包括施工技术资料准备、施工图设计审核、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及新技术培训等

一、施工技术资料准备

(1)相关法规标准类文件

(2)相关商务文件:施工合同、招投标资料等

(3)相关管理文件:项目施工所需的各项报批手续、建设单位及监理单位的相关管理要求。

(4)项目相关技术文件:施工图设计文件、作业指导书、拟采购的设备和专用主要材料的技术资料、必要的现场及附近原有设备设施的相关维护资料。

二、施工图设计审核

在工程开工前,使参与施工的工程管理和技术人员充分地了解和掌握设计图纸的设计意图、工程特点和技术要求;通过审核,发现施工图设计及预算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在施工图设计会审会议上提出,为施工项目实施提供一份准确、齐全的施工图纸

审査施工图设计的程序通常分为自审、会审两个阶段

1、施工图设计自审内容包括:

1)、施工图设计是否完整、齐全,施工图纸和设计资料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要求;

2)、施工图设计是否有误,各组成部分之间有无矛盾;

3)、工程项目的施工工艺流程和技术要求是否合理;

4)、对于施工图设计中的工程复杂、施工难度大和技术要求高的施工部分或应用新技术、新材料 、新工艺部分,现有施工技水水平和管理水平能否满足工期和质量要求;

5)、明确施工项目所需主要材料、设备的数量、规格、供货情况;

6)、施工图中穿越铁路、公路、桥梁、河流等技术方案的可行性;

7)、找出施工图上标注不明确的问题并记录;

8)、工程预算是否合理

2、施工图设计会审

由建设单位主持,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等参加。

由设计单位的工程主设计人员向与会者说明拟建工程的设计依据、意图和功能要求,并对特殊结构、新材料、新工艺和新技术提出设计要求。对所探讨的问题逐一地做好记录,形成 “施工图设计会审纪要” , 由建设单位正式行文,作为与设计文件同时使用的技术文件和指导施工的依据,以及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进行工程结算的依据。

审定后的施工图设计与施工图设计会审纪要,都是指导施工的法定性文件,在施工中既要满足规范、规程、施工合同,又要满足施工图设计和会审纪要的要求。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杨鹏老师《通信与广电工程》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