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 > 市政工程学习笔记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超纲试题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03-29 09:33:00

总体分析:2017年一级建造师存在超纲题

1、超纲题目:市政教材中不涉及的“施工许可证延期规定”在案例题目里进行了考察。

2、偏题、冷题:将近有5道选择题、4道案例小问考察的是教材当中相对较偏的内容,重细节。

3、2017年一建市政技术部分道路工程分值整体偏低,其余章节考察的模式与往年相近。

4、与公共科目有部分联系知识点。

一、详细解读

(一)对于恒重考点,选择题目整体难度偏低,部分题目难度低于课上练习题目。

示例:单选7.移动模架上浇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浇筑分段施工缝必须设置在弯矩零点附近。(本知识点延伸可考察该点施工缝施工技术规定)

(二)存在个别偏题,考察频率非常低,部分题目有隐含陷阱。

示例:

单选10.给水排水构筑物中,属于调蓄构筑物的是清水池。

单选16.假山施工要自下而上、自后向前、由主及次、分层进行,确保稳定实用。

案例一3.人工挖孔桩护壁的要求。(极少在案例题目出现)

案例三2.施工许可证延期。3.见证取样与送检要求。(超纲内容)

案例五6.隧道防水层铺设保护。(几乎没有考察过)

(三)施工流程排序题,案例题中出现了考察。

示例:

案例二2.先张法预应力施工工艺流程。(常规考察形式,缺项补充与排序)

(四)对于计算题与绘图题,难度适中。

示例:

案例一5.横道图绘制。(比基础课程中讲解的常规考察形式要简单)

案例二3.预制空心板工期。4.预制工期是否能满足吊装要求。(强调计算过程,原理简单)

二、分析命题趋势

考查的综合性有所提升,案例题目考查方向较广,选择题部分难度偏低,整体难度还算适中。但案例题目考察的部分内容与实际施工中出现频率较高的施工技术稍不一致。

针对这样的趋势,一方面要求考生更多结合现场实际施工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进行答题梳理,另外一方面要求考生将复习范围适度放宽,注重知识体系的建立与细节的完备,要多练习,多思考。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