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20年一建一年过四科,你也可以是大神吗?

作者:233网校 2019-10-22 19:44:00

一建一年过四科,可能吗?真的只有大神能做到吗?其实并不然,只要方法用对了,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大神。

备考一建前,首先你得要下一个决心“必须要在一年内通过四门”,让你下这个决心的动力来源是工作或家庭都好,只要这个决心大到足以支撑你坚持到考试最后就可以,这是通过考试的前提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其次我们来谈谈考试本身,一建考试总共分四个科目,成绩两年滚动:

科目难度

合格成绩

总分

难度

实务

96

160

★★★★★

项目管理

78

130

★★★★

法规

78

130

★★★☆

经济

60

100

★★★

建议复习顺序为:法规—管理—经济—实务

第一轮复习

(1)法规是四个科目的基础,很多专业名词都出自法规,所以建议在基础阶段先进行法规科目的复习。法规考点相对常规,考题却很灵活,死记硬背不可取。方法就是不要先看教材,直接跟着陈印老师的课程走就对了,他会很直接得告诉你哪些是重要的点,而哪些是冗余无用的,听他过一遍,一本书就薄了一大半。

(2)管理和实务的关系很紧密,通过实务的前提就是要学好管理。管理的教材内容繁多,自己去看费时费力,效果还不好。建议试听后选个自己喜欢的老师,跟着老师的课程听一章节,而后再参照教材复习一章节。这样过一遍后,你对管理的教材体系和重要内容就心中有数了。这个过程可能比较枯燥,但是希望大家能坚持把精讲班的课听完。

(3)经济总分少,考点也是相对少的,是四门中比较容易拿下的。有人说经济难,一看到经济的计算题就发懵,其实静下心学进去,就会发现那些计算题,都是很简单的加减乘除。经济的分数常呈两极分化,好的特好,差的特差。所以学到让你感觉发懵的点,就重复听几遍老师的课程,一旦明白过来,就如打通任督二脉一样,怎么变着花样都考不倒你了。

(4)众所周知,得实务者得天下,实务通过了,就算拿到大半张证书了。三门公共课我们要学会抓重要内容,无用部分可以直接跳过,而实务恰恰相反,要学细、学懂、学精。特别是施工技术的部分,不懂的内容一定要及时查看施工图片或动画来帮助理解,老师讲到某个施工技术的时候也要认真听,指不定考试就用上了。这时候可能会学了后面就忘了前面的,这都是正常的,要坚持把一本书细细过一遍。

第二轮复习

第二轮强化复习阶段就要把近3-5年真题拿出来练手了,三门公共课还行,实务案例可能还特别懵,这时候别急,要自己动笔去做,不懂的地方开卷考都是可以的,然后用红笔把考点在教材上标注起来。做题过程中要确保把每道题的知识点都弄明白。然后就要听下冲刺班课程对所有科目进行一遍巩固。利用碎片时间也可以听听习题班课程,学习答题思路,练习做题能力。

第三轮复习

最后阶段的复习就需要听听真题解析班,而后回归教材了,此时你对整本教材的重要内容和历年考点已经了然于心了,原本通读一遍教材可能要花上好几天时间,此时,公共课的教材你可以花一两个小时就能过一遍,实务四、五个小时就可以过一遍。这就是在多阶段复习中先把每个重要细节拓展开来学习理解,把书读厚,而后不断删除冗余信息,浓缩重要考点,把书又读薄的过程。到这个阶段就是背背背,练练练了。

技巧再多再好,还需要踏踏实实去践行才管用,为了更好得完成复习,你需要制定一个科学的学习计划,这个计划不能太满、太紧,要留出机动时间,这样完成计划的可能性就增加了。如果你还不知道应该如何更有效的安排学习,可以跟着我们233网校的课程,我们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为你量身定制专属于你的学习计划。助你顺利备战一级建造师考试。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