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疫情期间不虚度!2020年建筑行业最值得考的五大证书推荐

作者:233网校 2020-02-22 00:56:00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又很快蔓延至全国各地,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复工时间也是一拖再拖。但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岁月漫长,这些苦难也都将成为序章。疫情当前,正是读书学习的好时光,一起来看看2020年建筑行业值钱的五大证书推荐!

2.jpg

一级注册建造师是懂技术、懂法规、懂管理、懂经济的复合型人才,既要有专业的理论水平、丰富的实践经验,也要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是担任工程项目经理的前提条件。

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考试成绩实行周期为2年的滚动管理。

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二)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三)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四)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五)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1.jpg

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范围很广,可以就职于与工程建设活动有关的建设、施工、工程造价咨询、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和部门。由于我国建筑行业一直处于快速发展的状态中,所以对造价工程师的需求也是很大的。同时,造价还是个越老越值钱的行业。

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考试成绩实行周期为4年的滚动管理。

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从事工程造价工作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二)取得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

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三)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四)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五)取得其他专业类(门类)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5.jpg

工程监理制度在国际上具有悠久的历史,它在城市建设和工程实施监理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从1996年开始在建设领域全面推行工程监理制度,工程监理制度的实施,使得工程建设领域去监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加大。

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考试成绩实行周期为2年的滚动管理。

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一)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大专(含大专)以上学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中级职务,并任职满3年。

(二)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工程技术或工程经济专业高级职务。

3.jpg

随着“二级建造师全国执业”写入征求意见稿,二级建造师的含金量就开始与日俱增了。虽然尚未全范围实现,但也已经是大势所趋了。

考试科目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6个专业),考试成绩实行周期为2年的滚动管理。

报名条件

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4.jpg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指通过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经注册后从事安全生产管理、安全工程技术工作或提供安全生产专业服务的专业技术人员。

考试科目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安全生产专业实务》,考试成绩实行周期为4年的滚动管理。

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4年;或具有其他专业中专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三)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

建筑行业含金量高的证书还有很多,如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一级注册建筑师等,这些证书专业性很强,难度也很大,考生本身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基础,通过的可能性才比较大。本篇所介绍的五大建筑行业证书,从难度上和含金量上综合考量,可靠性都较高,值得大多数的考生选择参考。

建筑行业的考试专业性普遍较强,如果是零基础或基础薄弱的考生,自己复习难度很大,建议报班跟着经验丰富的老师们学,通过老师形象生动地专业讲解,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也会变得通俗易懂,有问题的话还可以随时发问,8小时内就可以收到详细解析。复习起来事半功倍!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