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历年真题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成本核算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1-04-04 00:00:01

一建历年真题是备考复习的重要资料,通过对各章节历年真题的练习,可以熟悉考试“套路”,明确各章节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一建真题【下载233网校APP>>】,还可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进各专业备考微信交流群,与广大考生共同学习进步!

点击进入>>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在线估分】【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热点推荐>>2021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高分资料下载

一建《项目管理》历年章节真题:1Z202040 成本核算的方法

1、关于施工项目成本核算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表格核算法的优点是覆盖面较大

B.会计核算法不核算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债权债务

C.表格核算法可用于工程项目施工各岗位成本的责任核算

D.会计核算法不能用于整个企业的生产经营核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核算的方法。选项A错误,表格法的特点是覆盖面小;选项B错误,会计核算法不仅核算工程项目施工的直接成本,而且还要核算工程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债权债务。选项D错误,会计核算对施工单位整个企业的生产经营进行核算。

2、关于施工项目成本表格核算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为控制因素少、精度高

B.项目财务部门门比较常用

C.方便操作、但覆盖面较小

D.对核算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要求较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表格核算法是通过对施工项目内部各环节进行成本核算,以此为基础,核算单位和各部门定期采集信息,按照有关规定填制一系列的表格,完成数据比较、考核和简单的核算,形成工程项目成本的核算体系,作为支撑工程项目成本核算的平台。这种核算的优点是简便易懂,方便操作,实用性较好;缺点是难以实现较为科学严密的审核制度,精度不高,覆盖面较小。

3、关于成本核算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A.表格核算法的基础是施工项目内部各环节的成本核算

B.会计核算法科学严密覆盖面较大

C.项目财务部门一般采用表格法进行成本核算

D.会计核算法适用于工程项目内各岗位成本的责任核算

E.表格核算法精度不高,覆盖面较小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表格核算法是通过对施工项目内部各环节进行成本核算,A正确;

会计核算法的优点是科学严密,人为控制的因素较小而且核算的砸盖面较大;缺点是对核算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和工作经验都要求较高。项目财务部门一般采用此种方法,B正确,C错误;.

表格核算具有操作简单和表格格式自由等特点,因而对工程项目内各岗位成本的责任核算比较实用,D错误;

表格核算法的优点是简便易懂,方便操作,实用性较好;缺点是难以实现较为科学严密的审核制度,精度不高,覆盖面较小,E正确。

2021年一级建造师答题闯关,测测你能过几关?进入测试>>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一级建造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一建备考交流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一建备考微信群

一建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提醒订阅:为了帮助大家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免费领

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进入刷题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