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试题全国一样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8-18 10:30:28

是的。一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全国一样,一建考试由人事部、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建设部负责编制一建考试大纲和组织命题工作,统一规划建造师执业资格的培训等有关工作。人事部负责审定一建资格考试科目、考试大纲和考试试题,组织实施考务工作,人事部会同建设部对考试考务工作进行检查、监督、指导和确定合格标准,所以一建考试题目和时间是全国一致的,全国统考。

进入题库>>免费刷一建真题

一建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考试设《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四个科目。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公路、铁路、民航机场、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机电、矿业、市政公用、通信与广电10个专业类别。

一建考试题型题量

一建《项目管理》共100道题,其中单选70题,每题1分,多选30题,每题2分,总分130分,78分合格。

一建《工程法规》共100道题,其中单选70题,每题1分,多选30题,每题2分,总分130分,78分合格。

一建《工程经济》共80道题,其中单选 60题,每题1分,多选 20题,每题2分,总分100分,60分及格。

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共35道题,其中单选 20题,每题1分,多选 10题,每题2分,案例分析题共5题,前3题每题20分,后2题每题30分,总分160分,96分及格。

备考阶段资料下载】【考试信息时间查询】【0元领教辅】【模考大赛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建考试时间安排

每年一建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9月中上旬,考试分两天进行,共考四个科目。各科考试具体时间如下:

第一天:

9:00—11:00 建设工程经济

14:00—17:00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第二天:

9:00—12:00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14:00—18:00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3个科目试题为客观题;《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试题(10个专业)为主、客观题混合卷,主客观题均在答题卡上作答。

客观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主观题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纸(专用答题卡)上作答。报考人员应考时,可携带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直尺和无声无文本编辑功能的计算器,其他物品应统一放置考场指定处。考场应备有草稿纸供考生使用,考后收回。

扫码订阅一建考试提醒,不错过重要考期!

插入模块
插入模块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每日学习打卡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