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实务难度排名

来源:233网校 2023-07-29 00:31:18

一级建造师实务科目有案例分析题,会涉及到书上知识的默写,灵活运用,还有计算等等,考察形式复杂多变,需要吃透教材,理解和记忆并重。

专业实务共有10个方向供考生进行选择:《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市政工程》、《公路工程》、《矿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

实务难易程序排名(排序由易至难):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矿业工程。

一建考试信息时间查询】【干货笔记免费读】【0元领纸质教辅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建各科目考试内容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这门科目为四科中最容易的一科,考试内容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施工许可法律制度,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建设工程节能、环保及文物保护制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

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这个科目属于一建的基础科目。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几个方面,内容繁多,知识面广泛。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这个科目涉及到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建设工程估价三个部分的内容。需要了解一些会计、经济的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公式和内容,对建设工程估价的体系和相关知识需要十分了解。

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这个科目为四科中最难考的一科,涉及到专业知识。以建筑专业为例,这个科目从建筑结构构造的设计原理讲起,介绍了建筑工程中各类材料的性能和应用,具体阐述了建筑工程的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防水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等专业技术知识。

扫码订阅一建考试提醒,不错过重要考期!

一建考试各科目题型分值

《工程经济》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1分,共60分;选择题20道,每道2分,共40分。总分100分。

《项目管理》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70道,每道1分,共70分;选择题30道,每道2分,共60分。总分130分。

《法规及相关知识》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70道,每道1分,共70分,多项选择题30道,每道2分,共60分。共得13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20道,多项选择题10道,综合分析(案例)题5道。其中单项选择题每道1分,共20分;多项选择题每道2分,共20分;案例题前三道各20分,后两道各30分,共120分。总分160分。

进入题库>>免费刷真题

一建备考各阶段复习资料推荐
1预习期:《早鸟预习计划及考情分析(含学习打卡表)》——可对考试内容、考情形式有个初步的了解和学习。
2备考期:《新旧教材变化对比》、《思维导图》、《历年真题考点归纳》——本阶段需要对教材新增、删减考点进行熟悉和更新,通过思维导图对教材脉络和考点进行梳理,了解重要知识点分布情况。
2冲刺期:《记忆口诀总结》、《计算/数字/时间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历年真题卷》、《模考大赛原卷》——临考阶段需要提升学习效率,在最后的冲刺时期可通过数字、时间、口诀总结来进行考点速记,考前30页纸浓缩全书精华,适合重点学习。除了考点学习外,还需要利用各种类型的试题来进行查缺补漏,提升正确率。

扫码订阅一建考试提醒,不错过重要考期!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