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准考证打印

一建准考证涂错后果

来源:233网校 2021-07-19 14:50:18

 一建准考证在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打印,一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时间一般在考前一周至10天左右各省准考证打印时间,考生缴费成功后,完成了所有的网上报名相关工作,按当地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左边栏“打印准考证”,即可打印一级建造师准考证。

每年参加考试的新手小白都会出现答题卡涂错的情况,涂错序号、填错答题区域丢分,太可惜!填答题卡有4点注意事项,学霸君带大家了解一下。

01.忘填试卷代码

公共科的答题卡上有一个试卷代码,如果你不填试卷代码,那你后面做的所有填图内容都是没有分数的。

因为不同的试卷代码,对应的ABCD、每一道题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必须要填上试卷代码。

02.搞错A/B题号顺序

公共科的答题卡分 A / B ,题号顺序不同。一个是竖向的1234……,一个是横向的1234。

拿到卡后,一定要看清楚题号的顺序。代码填对了,但是序号搞错了照样完蛋!

涂答题卡的时候,还有两点需要注意:

1)试卷上写着A,答题卡看花眼涂到B。

这样的低级错误还是有考生会犯。一定要预留检查时间,10-20分钟。经济一科可能来不及,因为有计算很耗时,建议大家在涂的时候就要格外仔细。

2)框没涂满,或者涂错的没擦干净。

2B铅笔涂答题卡的时候要注意,要涂满。

涂错的要擦干净。因为答题卡是计算机扫描的,如果前一个错误答案的印记比较明显,那计算机就会默认你这道题是选了两个答案,本题就没有分数了。

03.漏填姓名、准考证

实务科的答题卡上不需要填试题本的答题编号,直接写姓名、准考证、工作单位就可以了。

但是!答题卡上不止一处需要你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只要有出现填写的方框,就必须填写。因为扫描机对答题卡是单页进行扫描的,如果你后面的没写,就不知道是谁答的了。

如果考试的时候离职了,答题卡上要怎么填?

填你报名时的工作单位。注意!是不允许空着的。再强调下,准考证上有报名单位的,照抄。

04.填错答题区域

实务的案例答题区域都是划分好的,案例一、案例二、案例三……

大家要准确找到,不要填错区域。

注意!案例答题时文字一定要写在红框线内;发现答题错误等涂改,要保证卷面整洁。

考生最常遇到的问题

问:答题错误需要涂改,应怎么办?

答:正常涂改。但是要保持卷面干净整洁,不要涂的一片黑。

问:案例题画图用什么笔?

答:建议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描出来,保证自己的答案正确之后,再用黑色签字笔描上去。这样就可以避免涂改。

问:如果在一个大题中,第一,三,四小问会做,第二小问不会做,怎么办?(答题位置怎么留)

答:尽量多留一些空白吧。具体留多少,得看题目难易度,问号数量。第一二大题的答题区本身就很少,需要均衡下。小问的问号数量多,相对而言得多留空 。

问:考场发不发草稿纸?

答:不发草稿纸的,你可以在试题本上打草稿。

最后,保护好自己的试卷本和答题卡。因考试中被人抄袭,判定为雷同答卷的,成绩作废。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加群学习:扫码下图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5,一起进群学习考证!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2021年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2021年一级建造师纸质书免费送

2021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1年一级建造师钻石无忧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