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消防通过率如此低,2017你准备考一建还是消防?

来源:233网校 2017-02-23 10:00:00
导读:2016年吉林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人数为950人,而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通过人数仅有88人,如果2017年再拼一年,你会选择考一级建造师还是考消防工程师呢?

  一、吉林一级消防工程师通过人数:

  近期吉林人事考试网发布吉林省一级消防工程师预合格人员名单,根据预合格名单,通过总人数为88人,考友们惊呼:通过率竟如此之低!

  通过率确实很低,预计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的通过率将成功卫冕全国最难的执业类资格考试,再次巩固最难的执业类资格考试全国第一的排名。

x1.png

  这概率,自问我也不是那种能战胜百分之九九的人。况且要是真聪明能战胜百分之99的人,做什么都会成功吧  上海车牌中标率1/10左右,我都拍了17次

  吉林省预合格人员名单一出,阅卷放水的谣言不攻自破。新考生通过人数不及首考,也反映出2016年的难度并不低,估分乐观可能是自我感觉良好,尤其是多选题难度的增加让考友们很难得分。此外,吉林省将预合格分数线定为72分,也基本上宣告不降分数线的可能性。

  有人说,能通过考试的都是幸运儿,努力才能带来好运气。消防考试可不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剩下110分全靠蒙。对于能在首考前两年通过的考友,至少也是五成把握,三成不确定和一成的蒙猜。

  二、吉林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人数:

  2016年12月16日吉林省人事考试网发布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就数据显示吉林省2016年一建参考人数23594人,今年通过950人,通过率为4.03%,其中一次通过四门的有96人,在通过率中占10.1%,由此观之,一建一次通过四门的概率只有0.41%,意思是244个人能一次性通过的只有1个人,就是8个考场(每个考场30人)能一次性通过的只有1个人。

  消防工程师与一级建造师都是有一定难度的考试,就吉林省2016年通过人数来看一级建造师通过人数是一级消防工程师通过人数的10倍。虽然报考人数不相同,但可以推测的是一建的通过率还是比消防的通过率要高。

  目前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成绩还未公布,最纠结的应该就是似好非好的考友们了。如果2017年再拼一年,你会选择考一级建造师还是考消防工程师呢?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