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哪些原因致使一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含金量高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09:33:00

市政工程是指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在我国,市政设施是指在城市区、镇(乡)规划建设范围内设置、基于政府责任和义务为居民提供有偿或无偿公共产品和服务的各种建筑物、构筑物、设备等。

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种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比如常见的城市道路,桥梁,地铁,比如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各种管线:雨水,污水,上水,中水,电力,电信,热力,燃气等,还有广场,城市绿化等的建设,都属于市政工程范畴。

1、涉及范围最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

市政覆盖面包括道路、桥梁、地铁、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园林绿化,在执业范围优势很大,基本上都是设计到民生的基础设施建设。随着城市化发展速度加快,市政方面的前景还会越来越好。

最重要的是目前市场上这类证书数量较少,考出来的不多,而且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市场需求激增,所以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比较高,市政专业的一级建造师很是吃香。

2、市政公用工程利润率高

市政公用工程的利润真的非常高,市政公用工程一般道桥工程的利润率在30%-40%,同等规模的房建利润一般在5%-10%。

而且市政公用工程项目通常由本省本市的企业来承包,通常周期短,风险很低,工程款也比较好收回。所以从事市政行业的企业要花点钱来聘请建造师,对他们来说就是小钱,给得通常都比较爽快。

想准备考一级建造师的考生们其实可以剑走偏锋,报考市政公用专业试一试,毕竟大家都想着难报考的人数也就少了,而且据说市政专业主要靠理解,没事的时候多看看书,琢磨琢磨题,说不定考试的时候走运了就过了。

报考事项: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解读

2018年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