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会因为泄题事件取消吗?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12:00:00
导读:泄题事件会对今年和明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产生哪些影响呢?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会不会取消?

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泄题事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调查结果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泄题事件会对今年和明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产生哪些影响呢?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会不会取消?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会取消吗?

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一级建造师考试泄题事件在2007年也发生过,当时比较严重,2008年停考一年,所以2018年是否停考,这要看泄题事件影响面是否超过2007年,而且要看泄题事件的复杂性和处理进度。

2007年一级建造师泄题事件大致经过如下:

1、据媒体报道,2007年一级建造师泄题事件:经营教育培训中心的李某,与手下杨某购买国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题,并将题通过短信发送给学员,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2、2007年9月14日(距考试还有一天),武汉的谢和萧山的沈等人,立即组织考前培训,以划重点为借口,把考题和答案透露给自己的学员。

处理结果:2008年12月19日,建设部发布通知,2007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成绩正常有效,对雷同试卷给予该科目当次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由于2007年的泄密事件一直未有调查结果,2008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被迫取消,直至2009年全国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才恢复正常。

泄题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除了停考还有哪些?

第一种可能是:2017年雷同卷成绩无效。

这种可能性是有的,虽然最好的结果是参与泄题或参与泄题交易的考生成绩为0,但是这要在查到是参与泄题的考生和泄题人的前提下才行。

第二种可能是:2017年雷同试卷降分。

这种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在建造师考试历史上,只有一次降分,就是2014年市政降为88分。原因是那一年有一道错题,把这个错题的分值扣掉,正好是88分。就算是2007年泄题那么严重,也不曾降分,所以降分的可能性不大。

2017年一级建造师成绩会作废吗?

有些人可能会问,有没有可能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全部作废。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原因很简单,2007年也泄题了,而且停考一年都没有把所有人的成绩作废。先不说,如果所有人的成绩都作废,报名费用谁来承担?出试卷的费用,试卷运输安保的费用谁来承担?最重要的是成绩作废对于那些付出了努力的考生来说是不公平的,让他们怎么想?

热点讨论2017一级建造师考试疑似泄题,调查结果会如何?

查分入口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相关阅读 一级建造师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