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各科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2-06-05 00:01:52

一建考试各科目考试题型主要是选择题和主观题。其中三门公共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考查的题型是选择题,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专业科目,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考查的题目是选择题和主观题。

插入模块

1、一建各科考试题型及分值

《项目管理》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70题,每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合计130分。

《工程经济》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60题,每题1分,共计60分;多项选择题20题,每题2分,共计40分。合计100分。

《法规及相关知识》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70题,每题1分,共计70分,多项选择题30题,每题2分,共计60分。合计13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题型分值:20道单选题,10道多选题,5道综合分析题(案例)。其中单选题每题1分,共计20分;多选题每道2分,共计20分;案例题前三个每道20分,后两个每道30分,共计120分。合计160分。

2、一级建造师怎样备考

①建设工程经济

这科目考试题型都是选择题,而且涉及到很多的财务知识,只要记住的公式很多。不过考生不具备一定的财务基础的话,需要多花一些时间备考。要多做一些历年原题来提高做题效率。

②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这个科目考试题型也都是选择题,对于具有一定施工经验的考生来说考试内容比较简单。对其他考生来说,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来理解知识点。

③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这门科目需要将教材通读一遍,然后在做题的时候找到教材中的考点。因为教材中涉及非常多的法律专业知识,如果想要全部弄懂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④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这门科目是所有考试科目当中的重点和难点,与其他三个科目大的不同是考试题型设有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题是标准答案的,只要达到要点就能得到对应的分数。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基础阶段:教材为主!熟读教材。【听教材精讲班>>
强化阶段:集中重点回顾和梳理考试要点。【听高频考点班>>
冲刺阶段:刷模拟题保持感觉,回归教材查缺补漏!【听考前集训班>>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建造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