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专科毕业几年可以考

来源:233网校 2023-01-29 10:07:44
一级建造师专科毕业几年可以考?

一级建造师专科毕业从事工作满4年可以报考。除了工作年限外,一建报名条件对报考人员的毕业专业及从事工作也有一定要求。详情如下:

凡遵纪守法,满足专业、学历与一定的工作年限,可报名参加“一级建造师考试”。

(一)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4 年。

(二)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3 年。

(三)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2 年。

(四)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 1 年。

从上述内容可知,一级建造师报考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大专学历满足一建报考最低要求,只要考生再同时满足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要求以及相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就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了。

一键查询是否符合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建报考工作年限怎么算?

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截止时间为报考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报名,工作年限都是计算到12月31日的。

2、考生实习期不计为工作年限。

3、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的工作年限可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不含党校学历,党校学历不属于国民教育系列学历)工作年限,可以从取得规定学历前后累计计算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毕业证书上有“脱产”表述的,或电大成人教育,报考一建的时候学习时间应扣除。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时间查询

工作年限不够可以报考一建吗?

一建工作年限不够不可以报名。报考人员必须满足官方要求的工作年限才能报名,否则报名审核通无法通过(即使参加考试且成绩合格,成绩也将作废处理)。

根据报名要求,大专学历考生,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本科学历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可报考,硕士学位从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考,博士学位无需工作年限即可报考。

想报考一建,工作年限不够怎么办?

一建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够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一级建造师考试需要进行资格审核,考前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话不能参加考试,考后审核不过的话成绩会作废处理,学霸君建议大家等工作年限符合后再报名一建考试,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想了解,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进一建备考群和考友一起学习交流。

备考一级建造师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官方教材以外,建议大家选择一些比较经济适用的学习资料,没有必要找很多学习资料一顿记,233网校会根据不同的阶段上线不同的学习资料,包括历年真题、学习计划表,思维导图,记忆口诀,高频考点汇总,易混淆考点汇总,考前30页纸等资料,都是免费下载,各位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期多多关注233网校的更新。

一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报考: |  | 报考条件及要求

资料: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 历年真题下载

学习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233网校一建好课推荐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