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哪些人可以参加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考试

来源:233网校 2023-01-30 09:44:45

2022年一级建造师停考地区已经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以参加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

1月17日,人社部公布《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确定2022年一级建造师停考地区将举行补考考试!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时间:2023年3月25日、26日。官网截图如下:

】【】【】【

01哪些人可以参加补考?

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的考试对象为停考地区已经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待当地补考通知发布后,这些人员无需再次进行报名、缴费,只需须按网站通告按时打印准考证,并按相关要求参加考试即可。

这意味着2022年一建补考对象主要包括:①2022年一建考试暂停举行考试的地区的考生;②2022年一建已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两者缺一不可)。

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地区有:山西、河南、西藏、青海、重庆、内蒙古、甘肃、新疆(含兵团)四川内江、河北(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承德)、陕西榆林、江苏连云港、黑龙江(省直、齐齐哈尔、绥化)、广东(中山、肇庆、韶关、广州)、山东(济南、菏泽、聊城、青岛、枣庄、济宁)、湖南(常德、邵阳、株洲、怀化)共8省31市。

扫码加入
一建补考群>>
02补考时间安排、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考试开考2天,共四个科目,其中专业科目分10个专业。2022年一级建造师补考时间及科目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考试题型满分
3月25日9:00--11:00建设工程经济单选60题,多选20题100分
14:00-17: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单选70题,多选30题130分
3月26日9:00-12:0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单选70题,多选30题130分
14:00-18: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单选20题,多选10题,案例5题160分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包括《建筑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四个科目。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10个专业,即: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考生在报名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身条件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2年一建补考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相关问题解答
1报考人员是否可以申请调剂到其他地市考区参加考试?
其他正常举行考试的地市已按照计划安排就绪,无法进行调剂。
2不想参加补考,可以申请退费吗?
一般来说,各补考地区人事网或者人社厅接下来会陆续发布2022年一建补考通知,考务通知会针对退费这一块有详细说明,具体以当地发布的补考通知为准。
3已经自动退费,还能参与本次补考吗?
一般来说,已经退费的地区在确定补考安排后会再开通缴费渠道进行补考。具体情况需以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公告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
4已参加过2022年11月考试,可以申请补考吗?
不可以。补考仅限2022年一建考试暂停举行考试的地区的考生,已参加2022年11月考试的考生不在此次补考范围内。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想了解,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进一建补考群和考友一起学习交流。
插入模块

报考: |  | 报考条件及要求

资料: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 历年真题下载

学习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一建补考专属好课

2022一建补考点题密训班已上线,重点串讲+考题特训+考前30页纸,30小时冲关决胜!

您需要的考前救命稻草,冲刺备考手中宝

短期内精准提炼「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10h锁定案例第5题,拿下最后40分

每科「2套金题卷」模考测试,预测考点,考前最后一搏

再送考前30页纸,集中火力,决胜通关!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