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国外学历可以报考一建吗?怎么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3-02-17 00:00:00
国外学历可以报考一建吗?怎么报名?

国外学历一样可以报考一建,报名流程及报名条件全国都一样,只要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符合条件即可报考。不过,国外学历需要先在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因为报名时会要求报考人员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及上传学历认证证书,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具体材料请参照报名系统的提示和要求来准备。

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址:http://link.233.com/17674。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学历、学位信息填写注意事项

以下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系统“学历信息填写”截图示例:

image.png

填写学历、学位信息注意事项:

1.系统对2002年至今大专以上(含大专)的学历信息、2008年9月至今的学位信息进行在线核查。

2.学历信息最少填写1条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

3.学位信息最多可填写5条信息,无学位信息可不填写。

4.请如实准确填写学历、学位信息,保存后无法删除。

5.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查状态为“未核查”的,请24小时后,登录系统查看核查状态。

6.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查“未通过”或“需现场核查”的不会影响后续报名,须在报名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相关规定接受现场核查。

7.如因填写错误核查未通过,请重新添加正确的学历或学位信息,等待核查通过后,使用正确的学历或学位信息报名。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报考人员可到233网校一级建造师报名模拟系统提前熟悉报名流程,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点击进入体验>>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一)考全科。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二)免二科。符合《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有关报名条件,于2003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可免试《建设工程经济》和《建设工程项目管理》2个科目,只参加《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2个科目的考试:

1.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0年。

(三)增项专业。已取得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国家统一印制的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审核&社保要求查询

一建报名学历相关问题解答
1报名学历有什么要求?哪些学历可以报考?答:大学专科学历、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硕士学位、博士学位等均可报考,但还需满足专业及工作经验的要求。
2报名学历不够怎么办?可以报名吗?答:如果考生报名学历不够,建议可以通过自考或者成考的方式来提升个人学历,待拿到毕业证后再进行报考。学霸君提醒大家,一定要确定自己符合条件后再报名哦,否则会被取消成绩。
3海外学历可以报考一建吗?如何报考?答:国外学历一样可以报考一建,报名流程及报名条件全国都一样,只要学历、专业和工作年限符合条件即可报考。不过,国外学历需要先在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因为报名时会要求报考人员填写学历证书编号及上传学历认证证书,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具体材料请参照报名系统的提示和要求来准备。
4一建报名官网注册时,学历学位信息怎么填?答:一建考试报名注册时,至少需要填写一项学历信息,学位信息可选填。其中,证书编号、毕业院校、毕业时间、所学专业、学历层次、培养方式为必填项。
5一建报考学历号填错怎么更改?答:报考学历一旦保存便无法修改,学历学位信息填写错误的考生,在发现错误之后可以新增一条正确的信息。由于系统没有修改按钮,所以重新添加正确的信息就可以了,学历和学位信息最多可以添加五条。
6报名学历不够怎么办?可以报名吗?答:如果考生报名学历不够,建议可以通过自考或者成考的方式来提升个人学历,待拿到毕业证后再进行报考。学霸君提醒大家,一定要确定自己符合条件后再报名哦,否则会被取消成绩。
7报考一建学历未通过审核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答:很多考生在官网填报学历信息时,可能会出现毕业证书编号或毕业时间、专业填错的情况。这样就会导致报名系统提示:学历信息在线核验结果显示“未通过”。如不是信息填写错误问题,可能是由于报名系统无法核验您的学历信息,需要进行人工审核。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建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准考证打印、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233网校一建好课推荐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拿下一建!

跟着老师抓重点,让每一分钟都在得分!

三大阶段,科学锁分:教材直播班、教材精讲班、习题班、案例专项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金题班、考前直播集训班,助您通过一建
讲师助阵,扭转乾坤:赵春晓、王东兴、凌平平、江凌俊等多位师资跑赢,多年经验给你精准圈出重点
8大课程,学透考点:分阶段备考学习,课程+书+题库,一站式全方位辅导

报考: |  | 报考条件及要求

资料:学习计划+思维导图下载 | 历年真题下载

学习高频考点打卡集训 | 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