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工作年限证明范本

来源:233网校 2023-02-07 00:00:00

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对工作年限和学历有明确要求,在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需要用人单位开具工作年限证明并盖章,或者在考试报名表上盖章证明考生的相关工作经验。一建工作年限证明范本如下

点击下载:

所谓一级建造师报名需提供的工作证明,就是证明考生考试前参加工作了多长时间,这个需要考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信息要保证正确性、真实性,不能造假,否则一旦被查出,将被取消一级建造师的考试资格。不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的,可以在这里查一查,再报名。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报名时间查询

一级建造师有关年限的工作证明必须要填写以下几项:

报考人姓名:

报考人参加工作年限:

报考人证件号:

最后一级建造师工作证明的最末端要加盖单位或公司公章证明真伪,并签署日期。

需要证明工作年限的情况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因此,一级建造师报名是否要开工作年限证明还是分情况的。具体如下:

1、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2、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线上核查,具体方式以当地官网要求为准。通常包含以下这些证明材料:

(1)学历证明

(2)学位证明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实行考后资格审核的地区也会要求考生提供相应工作证明,请大家务必注意。

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怎么计算?

一级建造师工作年限计算方法如下:

1、计算截止时间为报考当年年底。也就是说不管你是什么时候报名,工作年限都是计算到当年12月31日截止。

2、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3、全日制学历报考,工作年限可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开始计算。

4、非全日制学历报考,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即工作年限可从开始本人上岗工作时算起(即实际工作年限),计算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毕业证书上有“脱产”表述的,或电大成人教育,报考一建的时候学习时间应扣除。

学霸君提醒您:及时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2023年一建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