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难度排名

来源:233网校 2023-07-27 11:30:26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有《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四科。都说一建是“得实务者得一建”,因此,实务也是一建考试当中最难的一个科目。

一建考试各科目难度排名

一建各科目难度排名(从难到易)分别是:实务>经济>管理>法规。公共科目题型均为选择题,所以考察难度就比实务简单一点。

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有案例分析题,会涉及到书上知识的默写,灵活运用,还有计算等等,考察形式复杂多变,需要吃透教材,理解和记忆并重。

因此,实务被所有一建考生公认为最难考的科目,它在四科学习中要占50%的时间学习。

从通过率来看,一级建造师各专业从易到难分别为:建筑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铁路工程、水利水电、通信广电、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矿业工程。

一建考试信息时间查询】【干货笔记免费读】【0元领纸质教辅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一建各科目考试内容

一建《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这门科目为四科中最容易的一科,考试内容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施工许可法律制度,建设工程发承包法律制度,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建设工程节能、环保及文物保护制度,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法律制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

一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这个科目属于一建的基础科目。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几个方面,内容繁多,知识面广泛。

一建《建设工程经济》:这个科目涉及到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建设工程估价三个部分的内容。需要了解一些会计、经济的知识来理解教材中的公式和内容,对建设工程估价的体系和相关知识需要十分了解。

一建《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这个科目为四科中最难考的一科,涉及到专业知识。以建筑专业为例,这个科目从建筑结构构造的设计原理讲起,介绍了建筑工程中各类材料的性能和应用,具体阐述了建筑工程的地基与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防水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等专业技术知识。

扫码订阅一建考试提醒,不错过重要考期!

一建考试各科目题型分值

《工程经济》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1分,共60分;选择题20道,每道2分,共40分。总分100分。

《项目管理》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70道,每道1分,共70分;选择题30道,每道2分,共60分。总分130分。

《法规及相关知识》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70道,每道1分,共70分,多项选择题30道,每道2分,共60分。共得130分。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题型分值:单项选择题20道,多项选择题10道,综合分析(案例)题5道。其中单项选择题每道1分,共20分;多项选择题每道2分,共20分;案例题前三道各20分,后两道各30分,共120分。总分160分。

进入题库>>免费刷真题

插入模块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取证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