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没有社保可以考一建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0-24 00:00:00

没有社保也是能够报考一级建造师的。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中,仅有部分省市有社保规定。假如自己所在的省市有社保规定,可以考虑跨地区报考,到户籍所在地或者工作所在地参加一建考试。

此外,如果自己确实在做着建筑相关的工作,只是公司没有缴纳社保,可以通过补缴的方式来满足报考一建条件

跨省考举例:

比如A考生工作地在贵州,户籍地在河北。第一年准备报考贵州省一级建造师考试,但是社保未缴纳,无法提供社保证明。那么,建议A考生报考户籍地一建考试,即报考河北省一级建造师考试。

跨省考的前提!!是要工作地和户籍地不在同一个省份!

如果A考生工作地和户籍地都在同一省份,那么只能通过补缴的方式提供社保证明。否则,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核,成绩将作废,取消证书发放。

一建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报名照片生成0元领教辅考试题库

620X80.gif

需要社保的报考人员要求

报考一建的人员必须要有单位缴纳的社保,不接受个人缴纳社保(农保)人员报考,正在缴纳社保的单位跟报名系统内填写的现工作单位必须一致。所有报考人员都必须准备好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证明(社保中心盖章有效)备查,社保缴费记录单上要显示有工作单位及缴纳年度。其中对于工作年限刚超过一建报考年限要求的新考生现场资格审核须同时提供满报考年限的单位社保缴费记录单证明。

一建报考哪些地区要求社保?

233网校特整理了一张关于各地一建报名社保要求的表格,让大家一眼就能看懂!从下图可以看出:

一建明确查社保的地区:上海、海南、贵州、西藏、湖南、宁夏、河南、山东、广西、辽宁、河北、云南、青海

一建不查社保的地区: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吉林、广东、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福建、湖北、四川、重庆、新疆、陕西、甘肃

社保要求1.png

社保要求2.png

社保要求3.png

如果您还有其他报考疑问,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