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允许报名的专业有哪些 附专业对照表

来源:233网校 2023-10-24 00:00:00

根据报考条件可知,一建允许报名的专业有工程类、工程经济类、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中,大专学历的专业要求为工程类、工程经济类。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业要求为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一建报名时间/条件/社保查询】【考试题库免费刷】【0元领教辅

620X80.gif

一、可以考一建的专业有哪些?

大专要求的工程类、工程经济类专业涉及“土建类、测绘类、水利类、交通运输类、能源动力类、地矿类、材料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工程力学类”等18类45个专业,其中本专业36个,相近专业9个。

详情查看完整版一建报考专业对照表:《

本科及以上学历要求的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涉及“土木类、建筑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测绘类、水利类、地质类、矿业类、力学类、机械类、仪器类、材料类、能源动力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化工与制药类、纺织类、轻工类、交通运输类、海洋工程类、航空航天类、兵器类、核工程类、农业工程类、林业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医学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类、公安技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32类244个专业。

详情查看完整版一建报考专业对照表:

二、专业不符合如果考一建吗?

非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本科考生不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的考试,但是考生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获取学历,例如通过自考、成人高考、网络教育以及电大等等,修一个工程类、工程经济类的大学专科或者是本科的学历,能够满足最基本的专业方面的要求。然后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可以报考一级建造师的考试,这些学历基本上都属于非全日制学历,但是考试的成绩方面不会受到影响。

学霸君提醒大家:一级建造师对专业、学历和工作年限都有严格要求,大专专业必须是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本科以上专业必须是工学门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如发现专业不符合要求,资格审核将不通过,无法获得资格证书。(详情参考:《官方回复:一建报名专业不符,成绩作废!》)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一建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报考推荐:2024年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 报名条件解读

资料领取:一建思维导图/高频考点/口诀/数字考点资料免费领

考试真题:历年一建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很多一建考证的都是在职人员,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学习时间少,因此很多人会选择报个班。报233网校一级建造师签约特训班/钻石班赠送正版官方教材,同时赠送233网校内部《蓝宝典》+《实务一本通》纸质教辅书籍。内含教材精讲班、习题班等7大班级三阶段系统辅导,指数级锁分,助您顺利备考一建!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