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一建一次考四科还是分两年考好?备考策略这样选,少走弯路!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4-03-14 15:21:29

今年一建新教材提前发布,不少考生已经开始卷起来了!处于新手小白阶段的你,可能还在纠结到底是选择一次考四科还是分两年考好?下面,学霸君来给大家仔细分析分析!

考证大业.png

一建一次考四科还是分两年考好?

学霸君认为:这个主要看你的备考时间是否充足,以及自己的基础程度。

如果您是上班族、零基础考生,建议是分2年考。科目搭配方案如下:

★方案一:第一年考公共课3科(法规+经济+管理),第二年考实务。

零基础小白考生,可以先熟悉公共课3科,相比实务要简单一些。公共科目是实务的基础,实务是公共科目的内容深化。因此我们建议零基础考生先学好三门公共课,实务的学习排在最后。通关策略:争3保2。即保底过2科,争取考过3科。】

方案二:可以选择第一年考法规+管理+实务3科,第二年考经济。

因为,管理和实务科目考点联系比较紧密,可以考虑搭配学习。其次经济比法规难一点,可以考虑放在第二年备考。

不过,新人要注意一点:实务科目知识点繁杂,题目更加灵活,综合性强,考核贴合现场实际。如果是新人第一年备考实务,自信心会比较容易受挫。建议心态不太好、畏难的新同学,慎选!

★方案三:第一年可以选择考2科(管理+实务),第二年考法规+经济2科。

备考时间不是那么够的考生,建议选一年考2科的方案,稳扎稳打,两年考过。

学霸君总结

睿智的考生都会选择方案二or方案三,因为“过实务者得一建”!

第一年只要实务过了,压力会小很多,拿下一建基本上是没问题的!

其次,实务第一年报考,如果没过,第二年还可以继续考。如果放在第二年考,压力会比较大。因为没通过的话,第一年的成绩全部作废,第三年需要重新考3~4科(简称“新四军”),这个情况真真是相当“悲剧”的。

如果您时间比较充足、且有基础or学霸型考生,可以选择一次考四科。

一次性考四科的优势:

(1)树立一次过的决心,不给自己任何理由和借口摆烂、拖延学习。

(2)备考一建的过程是非常痛苦的,所谓长痛不如短痛,集中性一次学四科,埋头苦干、挑灯夜战一年,说不定能换来:早拿证早收益、少受罪的结果。

(3)万一第一年有1~2科没过,第二年还有机会,加上之前学过有一些基础了,第二年努努力考过也是问题不大的。

一建四科复习时间分配:

根据各科目的特点,结合考试通过情况来看,我们在时间分配上的建议如下表,当然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灵活安排,但总体的来说实务花费时间最多。

一建四门科目复习顺序:经济-法规-管理-实务。

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建议一门门的学习,学完一轮经济后,再学法规,然后再学管理。不建议考生穿插学习,比如学2天法规、再学2天管理,这样学起来会比较乱!

总之,备考前我们一定得搞清楚一建考试的游戏规则(成绩管理办法)——考全科的小伙伴,连续两年考过四科才可以领证。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一建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

*图片内容来源于中国人事考试网

根据官网的考试介绍可知,一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即报考人员应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所有科目的考试(成绩仅保留2年)。

“连续2个考试年度”是指有合格成绩的考试年度开始,连续不间断的2年为一个周期,如某科目2022年首次合格,则该科目的有效周期为2022年至2023年,不同科目有效期计算相互独立,连续滚动。

举个例子:你第一年过了A,第二年报了B,C,D,但是只考过了B,C。那么到第三年的话,第一年考过的A成绩就失效了,必须重新考试A,以及第二年没有考过的D。

总之,一级建造师考生的成绩是不停的“滚动”的。第二年的成绩到第三年有效,第三年的到第四年有效。

综上所述,一建的备考策略对于通关考试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合理安排考试科目,能少走很多弯路,拿证几率可以大幅提升!

奋斗.png

那么,你的一建备考策略是怎样的呢?

来评论区留言说说看吧~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