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定了吗

来源:233网校 2024-02-20 00:00:00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定了吗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确定了,根据人社部发布的《关于2024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7日、8日举行。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共同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考试。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分2天进行,考试时间安排在9月7日、8日,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科目
9月7日9:00—11:00建设工程经济
14:00—17:00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9月8日9:00—12:00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14:00—18:00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10个专业)

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分为建筑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民航机场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信与广电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10个专业类别,实行闭卷考试,考生在报名时应根据工作需要选择一个专业进行考试。

扫码加学霸君进一建学习群

新闻页.jpg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特点

很多人刚开始来备考一建,不知道从哪些地方下手,一建四科知识点各有特色,其中实务最难,而且每一科的难点都有所不同。

2024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备考搭配

科目搭配时要注意以下三个点:

1.注意科目之间关联性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之间是具有一定联系的,像管理与实务联系紧密,所以考生在选择科目时要注意它们之间的延续性,将关联度较高的科目放在一起备考,可以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2.注意学科难度

一建成绩有效期是2年,对于备考时间少的考生来说,合理搭配考试科目通关几率更大。实务这科常被考生喻为一建考试的“拦路虎”,零基础考生先报考这门的话,难度较大;管理、法规这两科难度相对较低,考生在选择科目时要注意难易结合,将难度高的和难度低的进行搭配学习,均衡考试难度。比如:第一年报考法规+经济,第二年报考实务+管理。

3.依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每个考生的学习基础、学习能力、备考时间都不相同,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对于备考时间较少的考生。可以选择一年通关2-3科,对于全职考生,可以选择一年通关3-4科。如果考生是零基础考生,建议大家首选公共科目,公共3科是一建考试的入门科目,通关考试对于实务科目的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