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考过一级建造师机电,再考什么证书好?

来源:233网校 2024-03-19 08:40:34

一般考过一级建造师机电的,再继续考证会有2个选择:

一、选择增项。

基本上大部分考过一建的人,都会选择增项。因为增项只要考一科就能拿证,且证书使用范围更广。能给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谋求多一个机会。

增项专业怎么选?

1、看工作需求。

回归本质,大多数人考增项还是以工作需要为主。因此,学霸君建议以所在单位需要的专业去选择,便于在公司内部的发展。

比如,大部分建筑行业单位除了有机电资质还会有建筑或市政资质,所以“建筑+机电”、“机电+市政”普遍性及适用性最强,这个也是增项搭配最多的组合之一。

其次,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需求在当下环境里仍然是最多的,所以,增项建筑仍然是最稳妥的选择。

2、看行业前景。

据悉,日前中央财政增发了一万亿国债,主要目的在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和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项目建设。而资金投向主要用于以下8个方向:

(图片内容来源于中央人民政府网权威解读)

从官方政策能看出来,此次国债资金方向集中在与水利建设相关排水、防洪工程以及农田建设。

据水利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0938亿元,同比增长8.5%,已超过去年全年完成的规模。并且水利部提出明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项目清单,比如国家重要蓄滞洪区等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广西洋溪水利枢纽工程等,推进江西平江、云南潞江坝等大型灌区开工建设,加快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等。

由此可见,近几年国家政策偏向大基建,水利专业的前景还是很不错的。有项目投资就有人员需求,因此大家也可考虑增项水利,以备不时之需。

新闻页APP推广-750.png

二、转考其他建筑类相关证书,如造价、监理等。

如果考过一建后,不想增项的考生,可以转考其他证书。比如选择:造价或监理。

都说“考一建送监理”,这不是说说而已。因为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和监理工程师的考试内容重合度比较高,且一建难度大于监理,基本上能考过一建的人,再去备考监理,还是游刃有余的。

如果考过一建和监理了,你还闲的想继续考其他证书,那可以考虑造价工程师。造价跟一建有很多知识点是相通的,但是造价现在资质被取消了,性价比属于最低的。但是,考它有一点优势——就是可以提升你的个人能力。

除了以上这些证书外,大家还可以挑战注册岩土工程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筑师等这些建筑类天花板级别的证书。

总之,在内卷日益严重的当下,证书渐渐成为了升职加薪的刚需,早一些准备,在机会来临的时候就能多一分把握。证越多,挣越多,一起加油!

最后,你会选择考哪个证书呢?

欢迎评论区留言~

插入模块

相关推荐:

指导:2024一建报名时间及入口| 一建报名新手指南

刷题:一级建造师章节试题免费刷  |  近5年真题在线测试

课程:一建培训课程免费试听  |  0元领一建好课

2024一建新课已上线,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老师授课,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材教辅。新教材大改,2轮精讲新课火热更新中!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