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关于一级建造师新注册系统相关问题解答(10.26)

来源:福建执业资格注册中心 2018-10-26 08:51:00

一级建造师新注册系统已经于10月22日正式启动,10月22日起,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增项注册、重新注册、注销等申请事项,都要通过新版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以下是福建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回复的相关问题(10.26整理),你在申请注册时遇到了这些问题吗?

相关新闻关于一级建造师新注册系统相关问题解答(10.24、10.25)

咨询:新版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上线了吗?新系统网址是多少?    

回复:http://link.233.com/16658/coc/webview/systemEntrance.jspx    

咨询:新系统开通后,同专业一级建造师初始注册需要待二级建造师注销后方可操作吗?具体流程是怎样?    

回复:对已注册二级,后又取得一级相同专业资格,须首先注销二级方可申请一级注册。二级建造师注销流程不变,一级建造师注册通过“全国一级、一级临时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申报,不再同时通过我中心“个人执业注册业务网上办理系统”申报。    

咨询:新系统中一级建造师变更单位时重新注册,建设部是不是和审核初始初注册一建造师一样,每次查毕业证和工作年限。建造师变更单位时的重新注册和初始注册手续完全一样么?    

回复:新系统申报一级的初始和重新业务已不需要上传毕业证书等扫描件。办理流程是一致的,均由住建部注册中心直接受理审批。    

咨询:现在一建变更无系统可以操作变更,何时能够操作?    

回复: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不再有变更注册业务,个人和企业变更聘用单位的应通过系统先完成注销手续再申请重新注册。注销手续由个人申请,企业直接操作通过,不再通过省级审批。    

咨询:一建初始注册为什么个人执业注册业务网上办理系统增加不了    

回复:一级建造师所有注册业务均通过“全国一级、一级临时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申报,不再同时通过我中心“个人执业注册业务网上办理系统”申报。    

咨询:你好,我单位有个一级建造师申请初始注册,系统里面显示6.12申报,6.29审核通过,7.18已收件,7.19报住建部,还差结果反馈。后面一建系统关闭,现在新系统开放。在新系统里面都已经注销了一建并显示已办结,二建要变更的时候,还是显示有一建初始注册业务未办结,这个情况要怎么处理    

回复:我中心今日对该问题已做了调整,请再次到个人网上办理系统重新申报一次二建变更业务,如还不能提交,请联系我中心注册科工作人员。    

咨询:您好,我公司在一建系统关闭期间企业名称更名了,那我现在办理系统的公司注册时,建造师锁里面还是旧的公司名称,那我还是按旧公司名称的先注册?那里面上传营业执照和资质,我上传新的?之后在变更?    

回复:按照新的企业名称注册新系统的用户,携带建造身份锁到受理窗口直接办理现场实名认证。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