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同时注册吗?

来源:233网校 2019-12-20 09:48:00

问: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同时注册吗?

情况一: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证书不是同一专业

如果一建、二建的专业不同,那么是可以同时注册的,但必须把两个证书注册在同一家单位(再次强调,必须是同一家单位)。

举例:李工同时有一建市政工程专业和二建建筑工程专业,就可以把这两个证书注册到同一家单位。

情况二: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证书是同一专业

如果一建、二建是同一专业的话,那只能注册一个。二建的报考条件较低,很多人就是先考二建并注册,之后达到一建报名条件了再去考一建。如果同专业一建考下来想注册,那么就需要把原来的二级建造师证书注销掉后再注册一级建造师证书。

另外,如果注册单位对多证注册有奖励政策或额外补助的话,大家可以考虑一、二建报不同的专业。

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png

一建成绩会在造价成绩多久后公布?历年公布时间对比

2019年一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