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各省一级建造师数量排名,通过率拔高,一建不值钱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2-24 10:06:00

2019年一级建造师合格证书即将开始领取,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全国有多少一级建造师,各省一级建造师数量又是多少?拿到证书后该去哪个省份注册比较好呢?

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给大家聊聊一建的事。

一、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人数接近64万

据中国建造师网数据统计,截止2020年2月18日,全国一级建造师注册人数达到639534人。其中,全国注册人数排名前五的省份为:江苏、广东、北京、浙江、湖北。各省注册人数具体数据表如下:

各省一级建造师注册人数排名.png

可见注册一级建造师的数量在各省分布有着较大的差异,江苏、广东、北京、浙江4个省份占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的三分之一!注册数量整体和各地经济发展水平基本成正相关。

2019年成功取证的考生,可参考各省注册人数,决定去哪个省注册。

二、2019年一级建造师通过率拔高,放水年?

虽然一级建造师的通过率并不会公布,但是有部分省份公布报名人数与合格名单,通过计算,可得出部分省市的通过率如下:

2019年一级建造师合格人员.png

截止到2020年2月19日,已有16省公布2019年一级建造师合格名单,共97059人!233网校收集2019年各省市一级建造师报考人数,统计各省市考试通过率发现,已统计到的一级建造师通过率偏高,最高达到13%!

参考一级建造师历年报考人数及通过率:

年份201320142015201620172018
参考人数106万126万122万106万110万129万
通过率8%8%8%8%7.8%8%

三、一级建造师证书不值钱了?不可能!

面对如此高的通过率,很多考生质疑:一级建造师证书烂大街了?不值钱了?答案是不可能!一建市场缺口依然很大,原因如下:

1、临时资格证取消。2019年取消建造师临时身份,其中,一建临时执业证书全面取消,涉及23481人,建造师的数量又少了一批,建造师自身的需求无疑又增加了。

2、不少建企被撤资。自住建部建市[2016]226号文件规定“除最低等级资质外,取消现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的指标考核”以来,有些地方进行资质检查时,一般会提到“其他人员按资质最低等级标准进行核查”。2019年的建筑企业资质的动态核查,不少省份建企因为建造师人数不足被撤销资质,或者是不得承揽新工程,企业对建造师的需求增加。

3、建造师证书对应补贴。目前因证书市场的整治,出现一定的证书缺口,建筑市场上对一建证书的需求量变大。市场空缺背景下,由于岗位的不可替代性,以及岗位资源的稀缺性,不少企业也在通过高薪聘请一建专业技术人才、重点培养公司内部一建专业技术人才等手段进行人才培养。最直接的就是将给建造师专业技术人才带来更多经济上的收益。

综上所述:建造师市场缺口不断加大,加上临时一建的取消,2020年是通过一建考试的较好时机。

四、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合理制定预习计划

备考千万条,执行第一条。复习不趁早,查分泪两行!与其每年羡慕别人拿证后升职加薪,不如现在开始踏实备考一建,着眼现在,做好学习计划。

有些同学可能会困惑,现阶段要怎么制定学习计划?这些都不慌,跟着233网校,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学好每个知识点,轻松通过一建!

2020年一级建造师备考预习阶段计划表
时间项目管理工程法规工程经济专业实务
赵春晓老师课程试听陈印老师课程试听王东兴老师课程试听专业实务课程试听
2.24-3.1第一章第一章第一章第一章
3.2-3.8第二章第二章
3.9-3.15第三章第三章
3.16-3.22第四章第四章第二章第二章
3.23-3.29第五章第五章
3.30-4.5第六章第六章
4.6-4.12第七章第七章第三章
4.13-4.19
第八章第三章

预习阶段主要是了解教材的基本结构,遇到弄不太懂的知识点,不要深究其来龙去脉,只要有个大概的印象即可,同时本阶段要配近三年的真题,尽量弄懂每个题,即使没懂也没关系,做好标记,下一轮复习的时候,重点突破这些真题的知识点。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历年真题解析视频免费开放,大家可对照历年真题,观看老师详细真题解析视频>>

五、一建教材未出,干货笔记帮你完成预习备考!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教材预计在5月份出版,很多考生会问:教材没出,我怎么学?

教材未出不应该成为你拖延和懒惰的理由,可利用233网校一级建造师干货笔记进行备考

233网校助教根据历年考试情况,精心编制,归纳高频考点与章节重点,涵盖90%以上的重要考点,分为公共科+建筑、市政专业科,均可免费领取!

①《工程经济》计算题考点: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经济》分为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建设工程估价三大部分,工程经济、工程财务、建设工程估价三大章节历年真题均有涉及计算题考核(占该科总分值20-25%,一般23分左右),本科目主要讲解计算题考点,帮助考生攻克计算题,把握住这20多分!

②《法规及相关知识》图表记忆专题:一级建造师法规考核内容以记忆型为主,出题范围趋向于全覆盖且知识点分布零散,考核深度及题量难度一般,属于比较容易通过的科目。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帮助考生记忆考点。

③《项目管理》高频考点:2019年《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考试用书有七章45小节,共351页,较2018版考试用书减少3页,其结构及整体内容未变,编修变化小。本科目主要提炼出高频考点,抓住主要分值。

④《建筑工程》高频考点:整理各章节历年考点分值分布,按小节进行考点归纳,利用思维导图清晰展示本节重要考点,配有该考点历年真题,做题加深记忆帮助掌握。

⑤《市政工程》案例考点专题:选取近2016-2018年真题,重点对案例分析题进行剖析,本系列专题分为技术部分和管理部分。按教材讲授顺序,对相关案例进行摘选、解析,以帮助考生有序、轻松掌握案例考试重点内容。

只需简单几步,轻松获得干货笔记!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选择【一级建造师】--【首页】--【干货笔记】--选择科目领取

一级建造师app下载.png

2020年各省一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入口

2020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一级建造师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

2020年一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