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建造师注册常见问题解答--重新注册

来源:233网校 2022-01-24 10:56:21

一级建造师注册常见问题解答--重新注册

1、重新注册操作流程是怎样的?

登录“中国建造师网”,点击“注册建造师管理信息系统”,然后依次选择“一级建造师”→“个人入口”后,跳转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服务门户”,点击【登录】进入登录界面输入相应的信息,完成账号登录后在“人员行政审批事项”中依次选择“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认定(重新注册)”→点击【在线办理】按钮→进入扫描识别页面后,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扫描页面左侧二维码,点击“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中的【开始人脸识别】按钮,人脸识别认证成功后,在自动跳转的一级建造师注册办理事项页面中,点击【注册业务申请】按钮,进入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认定(重新注册)申报须知页面后,认真阅读“注册须知”、“收取材料”,勾选“注册须知”栏目中的复选框,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申报信息填写页面。

2、注册进度如何查询?

登录“中国建造师网”,点击“注册建造师管理信息系统”,然后依次选择“一级建造师”→“个人入口”后,跳转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务服务门户”,点击【登录】进入登录界面输入相应的信息,完成账号登录后在“人员行政审批事项”中依次选择“建造师”→“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认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要办理的注册业务)”→点击【在线办理】按钮→进入扫描识别页面后,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扫描页面左侧二维码,点击“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中的【开始人脸识别】按钮,人脸识别认证成功后,在自动跳转的一级建造师注册办理事项页面中,点击【最新业务办理进度】按钮,进入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认定进度查询页面。

3、为什么会收到不予注册告知书,提示二级建造师或其他执业资格已在其他企业注册?

二级建造师或其他执业资格注销或变更以后,数据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同步到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各数据推送时间不一致),一级建造师审核时以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的查询结果为准。

收到不予注册告知书后,需等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上的二级建造师或其他执业资格信息更新以后,才能重新申请一级建造师的注册业务。

4、办理注册业务时系统提示“未通过考核认定或考试合格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无法申请注册!”怎么办?

此情况一般为实名信息与资格库中记录的身份信息不一致导致,个人可申请“信息修改及材料补充”进行更正。

5、一级建造师人脸识别成功在办理业务时,提示“该手机号已被其他人员绑定,请确认”怎么办?

请联系当地省级建设主管部门重置手机号。

6、什么情况下需要申请重新注册?

因注册专业有效期届满、注销、撤销、吊销等原因,导致注册证书失效,需再次注册的,应当在重新具备注册条件后,提出重新注册申请。

22.png

精华考点>>【一建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备考资料>>【考前冲刺黄金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一建备考大放料啦

通关宝典/案例一本通/历年真题:高度仿真,0元包邮,每周四邮寄

提醒订阅: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开启推送提醒通知及时获取一级建造师考试内容,更有APP题库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答题闯关,考点打卡等活动!在线免费刷题>>

一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一级建造师精品资料领取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时间

一级建造师考试新手指南

一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答疑

一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适合人群:零基础,理论+实战经验双重匮乏考生,送官方正版教材,考前1个月模考测评,等你来体验>>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