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资质延续新政后,一级建造师注册人数已突破10万!行情火爆~

作者:233网校-三好青年 2023-11-23 14:33:22

近日,住建部公布了2023年第46批的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经审核,本次共29910名一级建造师符合注册条件,准予注册。虽然注册名单对于还没拿到证书的人来说,没什么可看性。但是从住建部每周公布注册数据可以看出,近期一建的市场行情已到达了一个高峰。具体来跟着学霸君一起看看吧~

012023年一建总注册人数已超74万!跳槽者居多~

截止目前,住建部共公布了46批次注册数据,2023年一级建造师注册人数已达到740932人。其中,初始注册共137716人,延续注册95493人,增项注册31613人,重新注册476080人。具体如下:

注册人数水印.jpg

注意!注册人数 ≠ 新增证书数

注册人数包含4类:初始注册、增项注册、重新注册、延续注册。

①初始注册:考试通过后,第一次注册的人。相当于新增持证人员。

②增项注册:之前注册了一个专业,现在再注册一个专业。

③重新注册:跳槽,注册到新公司。

④延续注册:公司没换,注册到期了,重新注册。

因此,从最新的数据统计中可以看出,超74万的注册人员中有64.25%的人跳槽到了新公司,新增持证人员占比18.59%,增项注册的人占比仍然是最少的。

02一建行情较好,注册人数持续增加!

众所周知,住建部是10月16日发布的《资质延续》通知,到现在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而从最近几批住建部公布的一级建造师注册人员名单中可以发现,行情大涨后,一建注册人数一直在持续不断的增长,尤其“重新注册”的人数已创2023年新高,这种情况或将持续到12月中旬

注册增长水印.jpg

从以上数据能看出,新政出来前,每批注册人数在几千至1万左右,新政出来后(第42批后),每批注册人数大概在2万左右,预计未来或将突破3万。

从第42批到现在,近五批一级建造师注册人数已突破10万!预计到12月31日前,住建部还将公布4-5批名单,两个月期间或将有20w总注册人员。这个量算是比较庞大的了~

不过,这也能证明市场对一级建造师的需求确实是升高了不少。目测12月查分后,1-2月新增持证人员的注册又将迎来新一波高峰。

总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一波查分后,能上岸的人都是幸运的,赶在了政策出来的好时机拿证。

还没拿证的人也不用羡慕,国家政策未来是向好的,早备考早拿证,总有机会出手。

👏2024一建新考季招生,由233网校大咖赵春晓、王东兴、胡宗强等授课,涵盖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8大班级覆盖备考全程、直播+录播双模式授课、还送核心教辅。早买早学,建议别错过!详情>>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5)

新闻页企微推广.png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jiangya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