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2-17 16:17:00

2019年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工程施工质量管理(二)

25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普通螺栓作为永久性连接螺栓,复验时每一规格螺栓抽查8个。

高强度大六角螺栓连接副和扭剪型高强度螺栓连接副应分别进行扭矩系数和紧固轴力(预拉力)复验,试验螺栓应从施工现场待安装的螺栓批中随机抽取,每批抽取8套连接副进行复验

高强度大六角头螺栓连接副的初拧复拧终拧宜在24h内完成。扭矩检查或转角检查,均宜在螺栓终拧1h以后、24h之前完成。

建筑防水、保温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单跨结构宜从跨端一侧向另一侧、中间向两端或两端向中间的顺序进行吊装。多跨结构,宜先吊主跨、后吊副跨;当有多台起重机共同作业时,也可多跨同时吊装。

建立各道工序的自检、交接检和专职人员检查的“三检”制度。

厕浴间厨房四周墙根防水层泛水高度不应小于250m,其他墙面防水以可能溅到水的范围为基准向外延伸不应小于20mn溶室花洒所在及邻近墙面防水层高度不应小于1.8m。

楼地面防水层蓄水高度不应小于10mm,独立水容器应满池蓄水。地面和水池的蓄水

为司应达到24h以上,墙面间歇淋水试验应达到30min以上进行检验不渗漏。

铺贴聚氯乙烯防水卷材接缝采用焊接法施工时,应先焊长边搭接缝,后焊短边搭接缝。 

墙面、吊顶与地面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时过同一品种的轻质隔墙工程,每50间(大面积房间和走廊按轻质隔墙的墙面30m2为一间)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间也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板材隔墙与骨架隔墙每个检验批应至少抽查10%,并不得少于3间。

地面工程按每一层次或每层施工段(或变形缝)划分检验批高层建筑的标准层可按

每三层(不足三层按三层计)划分一个检验批。

建筑幕墙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相同设计、材料、工艺和施工条件的幕墙工程每500-1000m2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不足500m2也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幕墙玻璃的厚度不应小于6mn。全玻幕墙助玻璃的厚度不应小于12mm。

高度超过4m的全玻幕墙应吊挂在主体结构上。

门窗与细部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门窗工程应对人造木板的甲醛含量指标进行复验。

门窗工程应对建筑外墙金属窗、塑料窗的抗风压性能、空气渗透性能和雨水渗漏性能进行复验。

门窗工程隐蔽工程应对预埋件和锚固件进行验收,对隐蔽部位的防腐、填嵌处理进行验收。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通常情况下进入施工现场的钢材,应在建设单位代表或监理工程师的见证下,按每一批量不超过()t进行见证取样。

  A.30

  B.60

  B.60

  D.200

  D.200

  参考答案:B

  2.同一品种、类型和规格的木门窗、金属门窗、塑料门窗及门窗玻璃每()樘应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A.60

  B.80

  C.100

  D.120

  参考答案:C

  二、多项选择题

  1.金属、塑料门窗安装时,应进行隐蔽验收的项目有()。

  A.预埋件

  B.锚固件

  C.防腐处理

  D.防蛙

  E.填嵌处理

  参考答案:A、B、C、E

  2.建筑外墙的金属窗、塑料窗安装前需复验的内容有()。

  A.气密性

  B.抗风压性能

  C.水密性

  D.甲醒含量

  E.耐久性

  参考答案:A、B、C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