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7-05-10 16:39: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含路基的干湿类型和划分依据等内容。点击听课,有更详细的考点解读>>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点击听课,考点详细解读>>

1.特殊路基—位于特殊地段的路基,主要包括哪些种类。 — P1(记忆、区分)

2.路基的干湿类型和划分依据:— P2(记忆、掌握)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

3.应将地基表层碾压密实,在一般土质地段,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和二级公路基底的压实度(重型)不应小于90 % ;三、四级公路不应小于 85 %。— P2(记忆)

4.路基填料的强度—按CBR值确定,应通过取土试验确定填料最小强度和最大粒径。— P2(记忆、掌握)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

6.路堤施工前,应先修筑试验路段,确定满足孔隙率标准的:松铺厚度、压实机械型号及组合、压实速度及压实遍数、沉降差等参数。— P5-P6(记忆、掌握)

7.在填石路堤顶面与细料土填土层间应按设计要求设过渡层。— P6(记忆)

8.石质路堑爆破施工方法:— P9-P10(区分各自的特点、理解)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

9.排水方法:— P12-P15(区分、理解、做题)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路基施工技术

10.在路槽纵向开挖的台阶上铺设跨施工缝的土工格栅,以加强新老路基的横向联系,减少裂缝反射。— P16(记忆、掌握)

  考后关注:

  2017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2018年招生启动,现在报名,听2017年课程,考试不过2018年继续学习,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