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实务高频考点:粒料桩

来源:233网校 2018-04-09 09:46: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整理:粒料桩。考点详细解读,点击听课>>

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高频考点:粒料桩

粒料桩可采用振冲置换法或振动沉管法成桩。

振冲置换法施工可采用振冲器、吊机或施工专用平车和水泵。

1.粒料桩采用振冲置换法施工规定

(1)在成孔过程中宜采用较大的水压和水量,当接近加固深度时应降低水压,避免扰动破坏桩底以下的土层;在振密过程中宜采用较小的水压和水量。

(2)当振冲器达到设计的加固深度后,宜停留1min,然后将振冲器上提至孔口。重复振冲下沉、提升两三次扩大孔径并使孔内泥浆变稀后,方可开始填料制桩。

2.粒料桩采用振动沉管法施工规定

振动沉管法成桩可采用一次拔管成桩法、逐步拔管成桩法和重复压管成桩法三种工艺。主要用振冲器、吊机或施工专用平车和水泵,将砂、碎石、砂砾、废渣等粒料(粒径宜为20~50mm,含泥量不应大于10%)按整平地面→振冲器就位对中→成孔→清孔→加料振密→关机停水→振冲器移位的施工工艺程序进行施工。

宜采用在套管上画出明显标尺的方法控制成桩深度。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