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总结:路基压实作业要求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9-23 00:16:48

2024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启,233网校整理提供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路基压实作业要求,考点精炼内容让我们一起来学~

插入模块
2024年二建市政考点:路基压实作业要求
材料要求

1、填料的强度(CBR)值应符合设计要求,其最小强度值下表的规定。

路基填料强度(CBR)的最小值

2、不应使用沼泽土、泥炭土、有机土。使用房渣土、工业废渣等需经试验,确认可靠并经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同意后方可使用。

填筑要求

1、填土应分层进行,下层填土合格后,方可进行上层填筑。路基填土宽度每侧应比设计宽度宽500mm

2、对过湿土翻松、晾干,或对过干土均匀加水,使其含水量接近最佳含水量范围之内。

路基压实施工要点

土质路基压实不足的原因及防治

【经典例题】

某路基压实施工时,产生“弹簧”现象,宜采用的处理措施是( )。

A.增大压实机具功率

B.适量洒水

C.掺生石灰粉翻拌后压实

D.降低压实机碾压速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主要原因含水量大。对产生“弹簧”且急于赶工的路段,可掺生石灰粉翻拌,待其含水量适宜后重新碾压。

】【】【】【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