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总结:城镇道路分类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9-19 15:09:30

2024年二建备考已经开启,233网校整理提供2024年二级建造师《市政》考点:城镇道路分类,让我们一起稳拿这一分!

插入模块
2024年二建市政考点:城镇道路分类

1、城镇道路分级及主要技术指标

2、城镇道路路面分类

道路路面可分为沥青路面、水泥混凝土路面和砌块路面三大类:

(1)沥青路面面层类型

(2)水泥混凝土路面面层类型包括普通混凝土、钢筋混凝土、连续配筋混凝土与钢纤维混凝土,适用于各交通等级道路

(3)砌块路面适用于支路、广场、停车场、人行道与步行街。

3、路面结构的设计使用年限(注意对比城镇道路设计使用年限)

4、路面力学特性分类

(1)柔性路面:弯沉变形较大、抗弯强度小,破坏取决于极限垂直变形和弯拉应变。主要代表是各种沥青类面层

(2)刚性路面:板体作用,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很小,呈现出较大的刚性,破坏取决于极限弯拉强度。主要代表是水泥混凝土路面。

【经典例题】

与沥青混凝土路面相比,水泥混凝土路面在荷载作用下强度与变形的特点是( )。

A.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大

B.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小

C.弯拉强度小,弯沉变形大

D.弯拉强度小,弯沉变形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水泥混凝土路面属于刚性路面,刚性路面的特点是弯拉强度大,弯沉变形小。

】【】【】【

插入模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