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历年真题

5月23日2021年二建建筑实务真题及答案21-30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5-25 11:08:30

第一批次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试已经结束,233网校整理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考试真题及答案21-30题汇总,大家可以在233网校题库对完整版真题答案,听讲师真题解读。下载APP,及时对答案>>

2021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实务真题及答案1-10题

二、多选题

21.影响钢筋混凝土梁的正截面破坏形式的主要因素有( ) 。

A.荷载形式

B.混凝土强度等级

C.截面形式

D.配筋率

E.箍筋含量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BCD选项,梁的正截面破坏形式与配筋率、混凝土强度等级、截面形式等有关,影响最大的是配筋率。

AE选项,影响斜截面破坏形式的因素很多,如截面尺寸、混凝土强度等级、荷载形式、箍筋和弯起钢筋的含量等,其中影响较大的是配箍率。

22.在施工安全技术交底时,需要进行签字确认的人员包括()。

A.甲方代表

B.监理工程师

C.交底人

D.被交底人

E.专职安全员

参考答案:CDE
参考解析:安全技术交底应由交底人、被交底人、专职安全员进行签字确认。

23.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时,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的有() 。

A.企业管理费

B.规费

C.税金

D.安全文明施工费

E.风险费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措施费应根据招标文件中的措施费项目清单及投标时拟定的施工组织设计或施工方案自主确定,但是措施项目清单中的安全文明施工费应按照不低于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规定标准的90%计价,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规费和税金应按国家或省级、行业建设主管部门的规定计算,不得作为竞争性费用。

24.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是一项综合性技术性能,包括()。

A.流动性

B.黏聚性

C.保水性

D.抗渗性

E.抗冻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和易性是一项综合的技术性质,包括流动性、黏聚性和保水性三方面的含义。

25.基坑土方回填前,应确定的主要施工参数有( )。

A.基坑平面位置

B.回填土料含水率控制范围

C.铺土厚度

D.压实遍数

E.边坡坡度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施工前应确定回填料含水量控制范围、铺土厚度、压实遍数等施工参数。施工中应检查排水系统,每层填筑厚度、辗迹重叠程度、含水量控制、回填土有机质含量、压实系数等;当采用分层回填时,应在下层的压实系数经试验合格后进行上层施工。施工结束后,应进行标高及压实系数检验。

26.钢材的力学性能包括()。

A.拉伸性能

B.弯曲性能

C.焊接性能

D.冲击性能

E.疲劳性能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力学性能是钢材最重要的使用性能,包括拉伸性能、冲击性能、疲劳性能等。工艺性能表示钢材在各种加工过程中的行为,包括弯曲性能和焊接性能等。

27.下列施工现场动火作业中,属于一级动火作业等级的有()。

A.储存过易燃液体的容器

B.各种受压设备

C.小型油箱

D.比较密封的室内

E.堆有大量可燃物的场所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凡属下列情况之一的动火,均为一级动火:

1)禁火区域内。    

2) 油罐、油箱、油槽车和储存过可燃气体、易燃液体的容器及与其连接在一起的辅助设备。

3 )各种受压设备。

4) 危险性较大的登高焊、割作业。

5 )比较密封的室内、容器内、地下室等场所。

6) 现场堆有大量可燃和易燃物质的场所。

28.高强度螺栓连接形式有( )。

A.焊接

B.摩擦连接

C.张拉连接

D.承压连接

E.铆接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高强度螺栓按连接形式通常分为摩擦连接、张拉连接和承压连接等,其中摩擦连接是目前广泛采用的基本连接形式。

29.钢结构工程在雨期施工时,正确的做法有( )。

A.高强螺栓应在干燥、封闭环境下储存

B.焊条储存应防潮并烘烤,同一焊条重复烘烤次数不宜超过3次

C.焊接作业区的相对湿度不大于90%

D.构件涂装后,4小时内不得淋雨

E.若焊缝部位比较潮湿,在焊接前必须用干布擦净并用氧炔焰烘干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A选项,高强螺栓、焊条、焊丝、涂料等材料应在干燥、封闭环境下储存。

B选项,雨期由于空气比较潮湿,焊条储存应防潮并进行烘烤,同一焊条重复烘烤次数

不宜超过两次,并由管理人员及时做好烘烤记录。

C选项,焊接作业区的相对湿度不大于90%。

D选项,雨天构件不能进行涂刷工作,涂装后4h 内不得雨淋。

E选项,如焊缝部位比较潮湿,必须用干布擦净并在焊接前用氧炔焰烤干,保持接缝干燥,没有残留水分。

30.强夯地基施工结束后,应进行的检验有( )

A.总夯沉量的检验

B.地基承载力检验

C.桩身完整性检验

D.变形指标检验

E.被夯地基土质检验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强夯地基:施工结束后,应进行地基承载力、地基土的强度、变形指标及其他设计要求指标检验。

2021年二建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5月22日、23日二建考试省份:四川、河南、北京、内蒙古、西藏、海南、吉林、黑龙江、广东、陕西、天津。

5月29日、30日二建考试省份:江苏、安徽、江西、湖北、陕西、浙江、湖南、重庆、新疆、宁夏、甘肃、福建、青海、河北、广西、上海、辽宁 、山西、山东。

除了对答案,大家也可以来关注一下这些东西:

根据相关考务安排,考试成绩一般在考后2~3个月公布,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当地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查询。小编已提取了2021年二建考务通知中关于查分信息,考生可通过自助查询系统查看。

二建合格分数线:据统计,2020年二建分数线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涨幅在5-10分。其中湖北、四川、辽宁三省属于全线上涨,上涨幅度在5-12分不等,浙江市政更是上涨15分。那么是不是今年还会上涨?建议大家可以结合自己所在地区历年合格分数线变化来进行参考。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讲师辅导班招生啦,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