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历年真题

2024年4月贵州二建《建筑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4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4-04-14 16:31:15

2024年贵州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4月13日-14日)考后更新。贵州二建考生考后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估分对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二建真题在线估分

二级建造师真题估分对答案

2024年4月贵州二建《建筑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4月14日)

HRB400E钢筋最大伸长率()(题干可能有点不全)

A.7%

B.10%

C.5%

D.9%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较高要求的抗震结构适用的钢筋牌号加E(例如:HRB400E、HRBF400E)。该类钢筋除除满足强度标准值要求外,还应满足以下要求:

①抗拉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实测值的比值不应小于1.25。

②屈服强度实测值与屈服强度标准值的比值不应大于1.30。

③最大力总延伸率实测值不应小于9%。

砌体砌筑时,在冻胀环境和条件地区,地面以下防潮不应用()。

A.蒸压

B.混凝土多孔砖

C.普通烧结砖

D.混凝土实心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有冻胀环境和条件的地区,地面以下或防潮层以下的砌体,不应采用多孔砖。

在建筑节能分部工程中,不属于围护系统节能的是()。

A.地下室人防门

B.墙体节能

C.幕墙节能

D.屋面节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我国,水准仪DS1型是()

A.普通仪器

B.常用仪器

C.精密仪器

D.一般仪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我国的水准仪系列分为 DS05、DS1、DS3等几个等级。其中 DS05型和 DS1型水准仪称为精密水准仪,用于国家一、二等水准测量和其他精密水准测量;DS3型水准仪称为普通水准仪,用于国家三、四等水准测量和一般工程水准测量。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装搭设必须严格()进行。

A.质量和工期

B.设计和工期

C.工期和程序

D.设计与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装搭设必须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和规定程序进行,安装后经验收并进行荷载试验,确认符合设计要求后,方可正式使用。

预制件垫木距端部大于200mm,且间距不大于()。

A.2m

B.1.6m

C.1.5m

D.16m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预制水平类构件可采用叠放方式,层与层之间应垫平、垫实,各层支垫应上下对齐。垫木距板端部大于200mm,且间距不大于1600mm,最下面一层支垫应通长设置,堆放时间不宜超过两个月。

质量、进度、成本、安全、()、绿色施工等是工程的管理目标。

A.环境保护

B.环保及节能

C.节能

D.四节一环保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的质量、进度、成本、安全、环保及节能、绿色施工等管理目标。管理目标应满足招标文件、施工合同以及本单位的相关要求。

某写字楼地下室连续浇筑办公楼地下室砼1120m³,应该留()组试块 。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每次连续浇筑超过1000m3时,每200m3取样不得少于一次。

每次取样至少留置一组标准养护试件,同条件养护试件留置组数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装饰装修工程防水蓄水实验最浅处为(),时间为()。

A.8mm, 12h

B.8mm,24h

C.10mm,12h

D.10mm,24h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检查防水隔离层应采用蓄水方法,蓄水深度最浅处不得小于10mm,蓄水时间不得少于24h。

基坑开挖完成后,应及时(),减少基坑暴露时间,防止暴晒和雨水浸刷破坏地基土的原状结构。

A.清底

B.验槽 

C.支护

D.做防水

E.垫底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基坑开挖完成后,应及时清底、验槽,减少暴露时间,防止暴晒和雨水浸刷破坏地基土的原状结构。

影响混凝土生产工艺的因素是( )。

A.龄期

B.外加剂

C.水胶比 

D.骨料的种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影响混凝土强度的因素主要有原材料及生产工艺等。原材料方面的因素包括:水泥强度与水胶比,骨料的种类、质量和数量,外加剂和掺合料;生产工艺方面的因素包括:搅拌与振捣,养护的温度和湿度,龄期。

不同防水材料有不同的搭接宽度,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搭接宽度是(   )。

A.60mm

B.120mm

C.80mm

D.100mm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盘扣钢管双排架,水平杆层未设置挂扣式刚脚手板应(    )。

A.水平横杆

B.竖向斜杆

C.竖向横杆

D.水平斜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双排脚手架的水平杆层未设挂扣式钢脚手板时,应按规范要求设置水平斜杆。

某混凝土工程有架体搭设、模板安装、钢筋绑扎3个过程,划分5个流水施工段,采用成倍节拍流水组织施工,对应的流水节拍是2d、4d、6d,工程的总工期是(    )。

A.24天

B.14天

C.16天

D.20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①计算流水步距。流水步距等于流水节拍的最大公约数,即:

K= [ 2, 4, 6]=2d

②确定专业工作队数目。

架体搭设专业工作队数:2/2=1;

模板安装专业工作队数:4/2=2;

钢筋绑扎专业工作队数:6/2=3;

③计算流水施工工期:T=(m+N-1)·K+∑Z-∑C=(5+1+2+3-1)×2=20d

不属于钢筋加工工序的是(    )。

A.除锈

B.绑扎

C.调查

D.下料切断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钢筋加工包括调直、除锈、下料切断、接长、弯曲成型等。

高强度螺栓的连接方式有(    )。

A.对接连接

B.张拉连接

C.T型连接

D.摩擦连接

E.承压连接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高强度螺栓按连接形式通常分为摩擦连接、张拉连接和承压连接等,其中摩擦连接是目前广泛采用的基本连接形式。

成型钢材进场应提交产品的合格报告,还应抽查(    )。

A.屈服强度

B.断面收缩率

C.重量偏差

D.拉伸率

E.抗拉强度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成型钢筋进场时,应检查成型钢筋的质量证明文件、成型钢筋所用材料质量证明文件及检验报告,并应抽样检验成型钢筋的屈服强度、抗拉强度、伸长率和重量偏差。

脚手架分段验收的,验收的技术文件有(    )。

A.技术规范

B.班组交底

C.施工方案

D.验收报告中的技术参数

E.技术交底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脚手架的内部检查与验收应由项目经理组织,项目施工、技术、安全、作业班组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按照技术规范、施工方案、技术交底等有关技术文件,当脚手架分段搭设、分段使用时,应进行分段验收,在确认符合要求后,方可投入使用。

水泥混合砂浆时每遍厚度宜为 7〜9mm。当抹灰总厚度超岀 (    )时,应采取加强措施。

A.35mm

B.25mm

C.20mm

D.30mm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抹灰总厚度超出35mm时,应采取加强措施。

2024年贵州二建考试科目

二级建造师考试共设3个科目,《建设工程建筑工程》、《建设建筑工程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设置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等6个专业。

所有科目均采用机考,考生必须持法定有效身份证件(二代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和准考证(纸质)才能参加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新取证考生必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方可取得职业资格证书。

已取得某一专业二级建造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另一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即可获得二级建造师《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

2024贵州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

根据规定,2024年贵州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为:考试结束4个工作日后,考生登录人事考试查询本次考试成绩。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和非滚动两种管理办法。报考3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的考试,即可获得执业资格证书;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证书。

贵州二级建造师分数线:自2022年起贵州省二级建造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

贵州二级建造师合格分数线如下:

备考刷题233网校APP提供二建章节习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每日一练、模考大赛、答题闯关等刷题功能,大家可通过刷题,加深巩固,掌握要点,查漏补缺,稳步提升!【进入下载APP刷题

刷题.png

资料二建备考PDF资料下载 | 二建干货笔记 | 二建学霸笔记

刷题二建章节试题免费刷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 0元包邮领教辅资料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进入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