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全真模拟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04 08:23:00
导读: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冲刺阶段需要练习几套全真模拟试题,检验一下学习效果,查漏补缺。进入题库,开始刷题>>

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全真模拟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当建筑场地的施工控制网为方格网或轴线形式时,采用(  )进行建筑物细部点的平面位置测设最为方便。

  A.直角坐标法

  B.极坐标法

  C.角度前方交会法

  D.距离交会法

  参考答案:A

  解析:这是一道施工技术的题,主要考核建筑物细部点的平面位置各种测设方法的适用条件。有一定专业性,对于具备一定现场实践经验的考生来说,此题不难。

  测设建筑物细部点的平面位置时,放出一点的平面位置的方法很多,要根据控制网的形式及分布、放线的精度要求及施工现场的条件来选用。

  1)直角坐标法

  当建筑场地的施工控制网为方格网或轴线形式时,采用直角坐标法放线最为方便。用直角坐标法测定一已知点的位置时,只需要按其坐标差数量取距离和测设直角,用加减法计算即可,工作方便,并便于检查,测量精度亦较高。

  2)极坐标法

  极坐标法适用于测设点靠近控制点,便于量距的地方。用极坐标法测定一点的平面位置时,系在一个控制点上进行,但该点必须与另一控制点通视。根据测定点与控制点的坐标,计算出它们之间的夹角与距离,按极角与极距之值即可将给定的点位定出。

  3)角度前方交会法

  角度前方交会法,适用于不便量距或测设点远离控制点的地方。对于一般小型建筑物或管线的定位,亦可采用此法。

  4)距离交会法

  从控制点到测设点的距离,若不超过测距的长度时,可用距离交会法来测定。用距离交会法来测定点位,不需要使用仪器,但精度较低。

  由此可见,本题的正确项应为"A。直角坐标法"。

  2 结构可靠性包括的内容正确的是(  )。

  A.安全性、适用性、可靠度

  B.安全性、可靠性、耐久性

  C.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

  D.适用性、耐久性、可靠度

  参考答案:C

  解析:此题比较简单,主要考核民用建筑结构设计可靠性的知识点。结构设计的主要目的是保证所建造结构的安全适用,能够在规定的期限内满足各种预期的功能要求,并且要经济合理。具体说来,结构应具有以下几项功能:

  (1)安全性。在正常施工和正常使用的条件下,结构应能承受可能出现的各种荷载作用和变形而不发生破坏;在偶然事件发生后,结构仍能保持必要的整体稳定性。例如,厂房结构平时受自重、吊车、风和积雪等荷载作用时,均应坚固不坏,而在遇到强烈地震、爆炸等偶然事件时,容许有局部的损伤,但应保持结构的整体稳定而不发生倒塌。

  (2)适用性。在正常使用时,结构应具有良好的工作性能。如吊车梁变形过大会使吊车无法正常运行,水池出现裂缝便不能蓄水等,都影响正常使用,需要对变形、裂缝等进行必要的控制。

  (3)耐久性。在正常维护的条件下,结构应能在预计的使用年限内满足各项功能要求,也即应具有足够的耐久性。例如,不致因混凝土的老化、腐蚀或钢筋的锈蚀等而影响结构的使用寿命。

  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概括称为结构的可靠性。故本题的正确项为"C.安全性、适用性、耐久性"。

  3 电梯井口除设置固定的栅门外,还应在电梯井内每隔(  )层设一道安全平网。

  A.一

  B.二

  C.三

  D.四

  参考答案:B

  解析:此题不难,对于具备工程实践经验的考生来说,属常识性知识,主要考核电梯井内安全防护网设置的知识点。

  根据相关规范:电梯井口除设置固定的栅门外,还应在电梯井内每隔两层(不大于10m)设一道安全平网进行防护。

  故本题正确选项应为"B.二"。

  4 钢材的下列化学成分中,( )是有害的化学成分。

  A.碳

  B.锰

  C.硅

  D.磷

  参考答案:D

  解析:磷是炼钢原料中带入的杂质。磷的存在使钢在常温下的强度和硬度增加,塑性和韧性显著降低。这种作用在低温时尤甚,称为低温冷脆性。

  故本题答案为"D"。

  5 按《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08 50325--2010(2013年版)的规定,(  )属于工类民用建筑。

  A.商店

  B.游艺厅

  C.图书馆

  D.住宅

  参考答案:D

  解析:《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GB 50325--2010(2013年版)中总则第1.0.4条规定,民用建筑工程根据控制室内环境污染的不同要求,划分为I、Ⅱ两类。

  I类民用建筑工程:住宅、医院、老年建筑、幼儿园、学校教室等民用建筑。

  Ⅱ类民用建筑工程:办公室、商品、旅馆、文化娱乐场所、书店、图书馆、展览馆、体育馆、公共交通等候车室、餐厅、理发店等民用建筑工程。

  故本题答案为D。

编辑推荐

2017二级建造师考试临考冲刺试卷

二级建造师最后一月突击通关,必听冲刺班、习题班,针对性讲解必考点、重难点以及典型考题,解题技巧都在这。立马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