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20二建《建筑工程》章节习题及答案:建筑构造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9-08 08:11: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第一章建筑工程施工技术章节习题及答案

2A311010 建筑构造要求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考前精品资料免费下载

扫码加微信ks233wx4进群,交朋友问问题||新人免费领2020二建备考资料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微信群

一、单项选择题

1、建筑物通常按其使用性质分为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和( )建筑。

A.农业建筑

B.居住建筑

C.超高层建筑

D.公共建筑

【参考答案】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分类。建筑物通常按其使用性质分为民用建筑、工业建筑和农业建筑。

2、某六层办公楼为框架结构,则此建筑物按其主要结构所使用的材料可归类为( )。

A.木结构建筑

B.砖木结构建筑

C.砖混结构建筑

D.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分类。框架结构的主要材料是钢筋混凝土。

3、下列不属于设备体系是( )。

A.给排水体系

B.供电系统

C.抗震结构

D.供热通风系统

【参考答案】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的组成。设备体系通常包括给排水系统、供电系统、供热通风系统和智能系统。

4、不属于影响建筑构造技术因素的是( )。

A.建筑材料

B.建筑结构

C.施工方法

D.造价标准

【参考答案】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的构造。技术因素的影响是主要指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施工方法等技术条件对于建筑建造设计的影响。

5、室外楼梯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 )m。

A.1.00

B.1.05

C.1.10

D.1.15

【参考答案】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民用建筑的构造。临空高度在24m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m。临空高度在24m及24m以上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m。

二、多项选择题

1、建筑物结构体系中的上部结构包括( )。

A.基础

B.墙

C.柱

D.梁

E.屋顶

【参考答案】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筑的组成。建筑物结构体系中的上部结构包括墙、柱、梁、屋顶等。

2、围护结构隔热的方法有( )。

A.外表面采用浅色处理

B.设墙面遮阳

C.设置通风间层

D.增大窗墙面积比

E.内设隔热层

【参考答案】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室内热工环境。围护结构窗墙比是每个朝向的开窗面积与围护结构面积的比值,值越大,开窗面积越大,围护结构整体保温性能越差。

3、下列关于多层小砌块房屋的芯柱构造要求的叙述,说法正确的有( )。

A.小砌块房屋芯柱截面不宜小于180mm×240mm

B.小砌块房屋芯柱截面不宜小于120mm×120mm

C.芯柱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应低于Cb20

D.芯柱应伸入室外地面下500mm或与埋深小于500mm的基础圈梁相连

E.为提高墙体抗震受剪承载力而设置的芯柱,宜在墙体内均匀布置,最大净距不宜大于2.0m

【参考答案】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多层砌体房屋的抗震构造措施。选项A的正确说法是:小砌块房屋芯柱截面不宜小于120mm×120mm。

4、下列属于多层砌体结构特点的是( )。

A.脆性大

B.抗拉、抗剪、抗弯能力低

C.抵抗地震的能力强

D.抗压能力低

E.整体性好

【参考答案】A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多层砌体房屋的抗震构造措施。多层砌体结构材料脆性大,抗拉、抗剪、抗弯能力低,抵抗地震的能力差。在强烈地震作用下,多层砌体房屋的破坏部位主要是墙身,楼盖本身的破坏较轻,因此,必须采取相应的抗震构造措施。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题库试题

相关推荐:

9月14日二建模考大赛试题,参与直播解题

考后发布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试题及答案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