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18-07-17 09:07: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7)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下列施工计量器具中,属于强制性检定范畴的是()

A.声级计

B.超声波测厚仪

C.压力表

D.垂直检测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计量法》第九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器具,部门和企业、事业单位使用的最高计量标准器具,以及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方面的列入强制检定目录的工作计量器具,实行强制检定。未按照规定申 请检定或者检定不合格的,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目录》列出了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如声级计、水表、压力表、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绝缘电阻测量仪、接地电阻测量仪、水质监测仪等。

2、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进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则该电力工程活动必须采取安全措施,并经()批准。

A.当地电力设施产权单位

B.国务院电力主管部门

C.县级以上地方电力管理部门

D.省级以上地方电力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七条,任何单位或个人必须经县级以上地方电力管理部门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后,方可进行下列作业或活动:(1)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进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及打桩、钻探、开挖等作业;(2)起重机械的任何部位进入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进行施工;(3)小于导线距穿越物体之间的安全距离,通过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4)在电力电缆线路保护区内进行作业。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