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模拟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3-22 10:53: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5月25日至26日举行。如何成功拿下二级建造师证书?复习总找不到门路,快来跟随老师视频解读标记核心考点,零基础全科通关>>

手机用户扫描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题库页面开始做题!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app

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模拟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第1题单选

锅炉本体受热面安装程序通球试验的紧前工序是()

A.设备清点检查

B.联箱找正划线

C.管子就位对口和焊接

D.支座安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锅炉本体受热面安装一般程序:设备清点检查→通球试验→联箱找正划线→管子就位对口和焊接。

第2题单选

不同形式炉墙烘炉时间要求不一样,一般耐热墙为()

A.12-14d

B.4-6d

C.2-3d

D.1-2d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现场的条件和锅炉的结构形式,可分别采用火焰烘炉、蒸汽烘炉、蒸汽和火焰混合烘炉。不同形式炉墙烘炉时间要求不一样, 一般重型炉墙为12 - 14d ,轻型炉墙为4 - 6d ,耐热墙为2 - 3d 。

第3题单选

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机绝缘材料的是()

A.硫黄

B.树脂

C.橡胶

D.人造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其化学性质不同可分为无机绝缘材料、有机绝缘材料和混合绝缘材料。

(1)无机绝缘材料:有云母、石棉、大理石、瓷器、玻璃和硫黄等。主要用作电机和电器绕组绝缘、开关的底板和绝缘子等。

(2)有机绝缘材料:有矿物油、虫胶、树脂、橡胶、棉纱、纸、麻、蚕丝和人造丝等,大多用于制造绝缘漆、绕组和导线的被覆绝缘物等。

(3)混合绝缘材料:由无机绝缘材料和有机绝缘材料经加工后制成的各种成现绝缘材料, 主要用作电器的底座、外壳等。

.......

二、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第21题多选

关于导线连接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导线连接应接触良好,其接触电阻不应超过同长度导线电阻的1.2倍

B.导线连接处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其强度不应低于导线强度的90%

C.在任一档距内的每条导线,只能有两个接头

D.不同金属、不同截面的导线,只能在杆上跳线处连接E.导线钳压连接前,要选择合适的连接管,其型号应与导线相符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导线连接要求

(1)导线连接应接触良好,其接触电阻不应超过同长度导线电阻的1.2倍;

(2)导线连接处应有足够的机械强度,其强度不应低于导线强度的95%;

(3)在任一档距内的每条导线,只能有一个接头;

(4)不同金属、不同截面的导线,只能在杆上跳线处连接;

(5)导线钳压连接前,要选择合适的连接管,其型号应与导线相符。

第22题多选

绝热层施工技术中,捆扎法施工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A.可以采用螺旋式缠绕捆扎

B.每块绝热制品上的捆扎件不得少于两道

C.对有振动的部位应加强捆扎

D.捆扎间距,对硬质绝热制品不应大于300mmE.捆扎间距,对半硬质绝热制品不应大于200mm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捆扎法施工时:

(1)捆扎间距:对硬质绝热制品不应大于400mm,对半硬质绝热制品不应大于300mm,对软质绝热制品宜为200mm。

(2)每块绝热制品上的捆扎件不得少于两道;对有振动的部位应加强捆扎。

(3)不得采用螺旋式缠绕捆扎。

(4)双层或多层绝热层的绝热制品,应逐层捆扎,并应对各层表面进行找平和严缝处理。

第23题多选

下列选项中,管道安装说法正确的有()

A.先外后里

B.先主管后支管

C.先下部后上部

D.对于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先安装塑料管道,后安装钢质管道E.当管道穿过地下室侧墙时应在室内管道安装结束后再进行安装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管道安装

(1)管道安装一般应按先主管后支管、先上部后下部,先里后外的原则进行安装。对于不同材质的管道应先安装钢质管道,后安装塑料管道。

(2)当管道穿过地下室侧墙时应在室内管道安装结束后再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应注意成品保护。

(3)机房、泵房管道安装前,应详细检查设备本体进出口管径、标高、连接方法等情况, 经验证无误后方可配管。

.......

三、案例分析题(共4题,每题20分)

第31题简答

【背景资料】

某总承包商将机械设备安装工程分包给甲分包单位,分包商进场施工,操作人员触电死亡,项目部立即启动“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各单位和部门根据预案的组织分工和预定程序立即开始抢救工作。单位负责人于1个小时内向事发地有关部门报告。

【问题】

1.临时用电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2.按生产安全事故等级划分可分为哪几类?

3.伤亡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包括哪些?

4.报告事故应当包括哪些内容?

参考解析:1.临时用电检查验收的主要内容:

(1)临时用电工程必须由持证电工施工。

(2)检查内容包括:接地与防雷、配电室与自备电源、各种配电箱及开关箱、配电线、变压器、电气设备安装、电气设备调试、接地电阻测试记录等。

2.生产安全事故等级的划分: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较大事故、一般事故。

3.伤亡事故发生时的应急措施包括:

(1)施工现场人员要有组织、听指挥,首先抢救伤员,除现场对伤员进行必要的紧急处理外,要根据预案的安排,立即联系有关急救医院进行抢救,争取抢救时闯,尽一切可能减少伤势的恶化和死亡的发生。

(2)在抢救伤员的同时,应迅速排除险情,采取必要措施防止事故进一步扩大。

(3)保护事故现场, 一般要划出隔离区,做出隔离标识,并有人看护事故现场。确因抢救伤员和排险要求,而必须移动现场物品时,应当做出标记和书面记录,妥善保管有关证物;现场各种物件的位置、颜色、形状及其物理、化学性质等尽可能保持事故结束时的原来状态;必须采取一切尽可能的措施,防止人为或自然因素的破坏。

(4)事故现场保护时间通常要到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现场调查、现场取证完毕,或当地政府行政管理部门或调查组认定事实原因已清楚时,现场保护方可解除。

4.报告事故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1) 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2) 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以及施工现场情况;

(3) 事故的简要经过;

(4)事故已经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的伤亡人数(包括下落不明的人数)和初步估计的直接经济损失;

(5)已经采取的措施;

(6)其他应报告的情况。

在线做题>>点击查看本套试题答案及解析完整版>>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