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报考甘肃二级建造师增项考试,可以增项几个专业?

来源:233网校 2020-03-06 00:00:00

随着建筑行业从业人数逐年升高,以及2019年大部分省市取消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二级建造师报考热度不断上涨,很多通过甘肃二级建造师考试的考生,会选择报考二建增项。那么,什么是二级建造师增项,可以增项几个专业呢?

什么是二级建造师增项?

《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规定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报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简单来说就是,比如你已经有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的证书了,还想再考一个其他专业的,这个其他专业就叫增项。

甘肃二级建造师可以增项几个专业?

目前没有明文规定最多可以增项多少个专业的,如果有能力你可以全部都考过,但是一般没什么用,因为一般在同一个单位只能允许注册2个专业。

甘肃二级建造师增项考几门?

简单的说就是,建造师增项科目只需要考专业实务科一科就可以,不需要再考公共科目。比如增项市政就只要考市政一科。

甘肃二级建造师增项有用么?

针对资质挂靠的话其实没什么多大的用处,因为一般来说一个单位只需要一个主项证书,当然如果你是要更换挂靠单位的话除外。如果证书用于现场施工那就有用,建筑工程的建造师只能做建筑工程的项目,如果你再增个机电工程,那么这两种项目你都可以做。

甘肃二建考取增项后收益会增加吗?

一般情况下,大多单位能接受增项证书,但是在单位无法使用你的增项专业时,对于提高待遇用处不会太大。当然,如果是因为单位的发展而按照单位的要求考取的增项证书待遇肯定是要提高的。

甘肃二建证书必须注册后才能报考增项吗?

报考二级建造师增项考试之前取得的二级建造师证书可以不用注册。

所谓二级建造师增项,是指已经通过了二级建造师六个专业里的某个专业考试,另增考一科该级的其它专业。它是针对同一级别而言的。

甘肃二建增项考试报名材料(详情请参考各省当年报名公告)

1.《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表》(经单位审查并加盖单位公章及考生本人签名)原件一份。

2.本人身份证(军官证)、学历(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在国(境)外取得的,需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对工作后取得学历证书并且毕业时间不满二年的考生还需提供前学历证明。

3.参加增项考试的考生,还须提交已取得某一个专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

2020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经开启,正所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运筹帷幄就要稳扎稳打。233网校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助各位考生一臂之力。

2020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资料

推荐2020年二级建造师报考百问百答|报名时间及入口

对于工作单位、学历、工作年限等自身报考条件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报考未成功的,可选择参加233网校退费班,享受“报考失败退款服务”。点击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