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1年山东二建报名系统操作使用说明(考生版)

来源:233网校 2021-03-15 09:47:45

2021年山东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3月15日开通,所有报考人员均需登录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link.233.com/15983/)进入“专题专栏”栏目,点击进入“建设教育与执业资格注册”板块,进入“山东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系统”, 按系统提示进行个人帐号注册。网上报名系统将对报考人员(增报专业人员、成绩滚动人员除外)的身份信息、学历信息进行在线核验,其中在线核验不合格的,请报考人员按系统提示上传有关报名材料原件扫描件。未完成个人帐号注册的报考人员将影响考试报名。

2021年二建考试备考资料已陆续更新,点击【下载233网校APP-首页资料下载】,或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28)进备考群。【2021新教材二建章节题、考前试题已更新

2021山东二建报名公告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附:山东省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系统操作使用说明(考生版)

一、注册账号

1、点击“个人账号注册”。

2、填写信息,点击注册按钮。

3、弹出如下框,请再次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点击“确定”按钮。

4、提示“注册成功!”点击“确定”按钮,跳转到登录页,输入用户名(身份证号码)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

二、登录报名系统

1、弹出“疫情防控承诺书”提示框,点击“我已认真阅读并完全理解遵守”按钮后进入报名流程,如下图:

2、填写基本信息,点击“保存”按钮。

3、填写报考信息(滚动考生、增报考生、免一科考生、免两科考生、考全科(非滚动)考生)

(1)滚动考生:系统会默认显示去年考试通过的科目。

(2)增报考生:系统会默认显示已通过的专业。

(3)免一科考生:具有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许可核准(2019)102号人员名单为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4)免两科考生:须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并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

(5)除以上情况考生:考全科(非滚动)考生,报考科目可自行选择,如下图:

4、点击“保存”按钮,显示预览报名审核表,如需修改,点击“返回修改”按钮,没有问题请点击“确认”按钮。

5、打印“报名审核表”,个人签字、企业盖章。

6、上传扫描件:根据考生的不同情况,系统会自动提示需上传的扫描件。

7、上报企业:选择缴费类别“个人缴费”或“企业缴费”,点击“上报企业”按钮。

8、如果申报状态为“地市审核通过”,您如果选择的是“个人缴费”,请在个人系统操作缴费,如果选择的是“企业缴费”请联系企业在企业系统中缴费。缴费详细流程请参考报名系统登录页-->下载专区第四个“网上缴费及打印电子票据操作说明”。

9、电子发票打印:缴费成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即可打印电子发票。打印电子发票的详细流程请参考报名系统登录页-->下载专区第四个“网上缴费及打印电子票据操作说明”。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