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1年云南二建报名开始,报名前需实名认证!操作流程指南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1-10-08 21:01:43

2021年云南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间安排在11月份,分两批次考试。从考试公告规定,云南二建报名10月8日开通,报名之前大家需要先在手机上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之后才能进行报名!

最新通知:2021年云南二建无纸化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通知

扫码加入云南二建备考群>>

今天,二建学霸君就专门为大家整理云南二建报名指南,准备在云南报二建新手们,一定要看看这份指南哦~

云南二建报名官网: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网(

云南二建认证指南:考生先下载"建筑云南"APP进行实名认证,通过APP扫码登录进行报名!

云南二建官网报名及认证具体流程(学霸君亲测):

1、实名认证流程

大家打开手机浏览器扫【二建报名入口授权二维码】,就会得到一个【云南建管小程序二维码】,如下图,两个蓝蓝的二维码。

②保存【云南建管小程序二维码】二维码到手机相册,然后打开微信识别【云南建管小程序二维码】,跳出【实名认证知情同意书】点击同意去认证,输入手机号码进行验证,注册成功后进行身份验证,拍照上传身份证+人脸验证通过即算完成认证了。

③认证成功后点击扫一扫,扫描【二建报名入口授权二维码】进入云南二建报名入口,认证成功页面如下:

2、云南二建官网报名流程

认证成功后扫码进入云南二级建造师报名官网: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网(),大家可以如下图所示:

报考人员访问“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网” ,在网站首页找到“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点击进入【】登录页面:

①报考人员进入报名平台,点击左侧菜单“我要报名”打 开报名列表,点击右上角“我要报名”按钮,选择对应的考 生类型入口点击进入信息填报界面(目前官网未开通入口,大家可进入233网校二建报名模拟系统进行报名演练):

从9月13日学霸君登陆官网截图看,云南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暂未开启。9月30日,云南住建厅官网发布2021年云南二建报考通知,规定2021年云南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从10月8日开始,截止至10月18日,目前报名入口已经开通,大家可以参考云南报名流程图进行报名:

②云南二级建造师报名入口主要填写内容及注意事项:

1.姓名、证件号码、头像:系统自动从注册信息中获取填入,不允许在该界面进行编辑;

2.学历信息:毕业学校、毕业时间、学历、所学专业及学位信息,请按照实际毕业证上信息填入;

3.所学专业:报考人员根据学历证上的专业名称,从专业表中进行选择,若无法查询到对应专业,可手动输入专业名称;【二建专业对照表】【一键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4.聘用时间:当前聘用开始、结束时间,请填入当前聘用企业合同上的聘用起止时间;

【注:工作经历可以写多个,工作证明以当前工作单位为准。工作年限可以从毕业后的第二年起算,非全日制学历可计算至上一个全日制学历毕业时间】

5.报考类别:由系统通过云南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网自动获取数据,若未查到该报考人员已有执业资格证书,系统自动填入报考类别为主项,不可自行更改;若查到该报考人员已拥有执业资格证书,系统自动填入报考类别为增项,并对应填入执业资格证书编号,不可自行更改;

6.申报专业:新考考生选择申报专业时,可从 6 个专业类别中选择一个专业进行申报(增项考生可申报专业不包含已获取执业资格证书的专业);续考考生申报专业一项,由系统根据上一年考试情况,自动填入对应的专业信息,不允许编辑;

【注:二建设《施工管理》、《工程法规》两个公共科目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包含六个专业类别,任选一科报考)】

7.续考考试科目:针对续考考生,系统会根据上一年的考试情况,自动勾选需要报考的科目,报考人员不可自行变更所选科目;

8.养老保险编号:请填写个人养老保险编号,退休人员该项内容请对应填写退休证编号;

【其他省份好像没有要填这个,查询办法①可以打12333报身份证号码查询;②联系当时办理医保的部门查询】

9.填报云南健康码:报考人员需按国家卫健委相关要求申报云南健康码,并勾选对应选项;

10.上传附件:报考人员需按要求上传学历证、报名诚信承诺书附件图片,其中报名诚信承诺书可点击“模板下载”,填写方式为电子版加手写签名和单位盖公章,并以图片格式上传;

11.报名信息编辑:报名信息填写完成,点击“保存”按钮后,可再次检查报考信息是否有误,若填写错误,可进行编辑修改,当确定填报的信息无误后,可点击“上报”按钮提交审核,提交后不允许再修改报考信息。

 以上为云南二建报名具体填写内容,大家可以先收藏此文,在入口开通后进行报名操作参考,或者也可以直接下载【】进行参考!

其次,233网校官网提供了二建报名模拟系统,同时针对报名需填写的内容做了相关文字说明,对于初次报名的同学,可以提前来模拟系统进行模拟报名操作,提前演练报名流程,希望能帮助更多小伙伴顺利报考。

二建报名,报名系统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报名:2021年云南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考试:2021云南二建考试时间为11月6日、11月20-21日分两批举行

抢先备考,让考证赢在起跑线!

二建精品教辅免费送,现在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二建备考资料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二建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