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1-11-30 11:32:51

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要求有所不同,一般都对学历和工作经验有所要求,至于专业方面,也有不少省份已经降低门槛,开放专业让考生们报考。

2022二建报名条件一键查询入口>>

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讲师解读二建报考要求

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江苏: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湖北: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专业(即专业对照表以外的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重庆: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专业证书)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2.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3.40岁以上,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河北: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两年;2.具备其他专业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5年;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15年。

浙江: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取得非工程类或非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受聘担任工程或工程经济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安徽: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2年的;2.取得非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4年的;3.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满10年的;4.取得建筑工程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

海南:1.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以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2.本省户籍或工作地在海南。中央和国务院各部门驻琼单位、中央管理在琼企业的人员按属地原则报名参加考试。

山东:1.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2.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相近专业中等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3.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者。

云南:1.报考人员现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须在云南省行政区域内。2.报考人员应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 等专科以上学历,且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其他相近专业满5年)。

北京: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级别为考全科)。

上海: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者,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河南: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即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江西: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福建: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截止至12月31日),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广东: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均可报名。

湖南:凡遵纪守法,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专业界定详见附件1《专业对照表》),并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

天津: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可以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四川: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辽宁: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施工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均可申请参加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级别为考三科)。

贵州: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

宁夏: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两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西藏: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不含实习期)均可报名。

广西: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广西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甘肃: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选择级别为“考全科”。

陕西: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含职高、技校)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或取得非本专业中专(含职高、技校)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均可报名(报考级别为考三科)。

青海: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均可报名(报考级别为“考三科”)。

至于吉林、黑龙江、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二建报考条件,考务通知里没有明确,建议考生们以官方报名入口要求为准。

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查询

手机预约2022报名开始时间提醒,报名当天短信提醒报名!

二建报名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立即体验>>

二建报名xt.png

推荐: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二级建造师报名哪些地方需要社保?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