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4年宁夏二建报名审核方式:考后现场资格复核

来源:233网校 2023-12-18 17:30:30

2024年宁夏二建考试报名资格审核方式为考后现场资格复核

插入模块

考试成绩发布后,成绩合格拟取得证书的人员须及时关注宁夏人事考试网发布的公告,并按照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复核。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虚假承诺的报考人员,宣布考试成绩无效,不予退还报名费,追究不实承诺的责任并予以相应处理。拟取得证书人员须持符合报名条件的身份证、学历证、社保缴费记录(劳动合同、银行工资流水等能证明工作年限的凭证之一)及免试所需相关证书(以上原件经审核后退还),就近到各地级市人事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复审,过期未进行资格复审的视为放弃拟取得资格。二级建造师考试增报专业成绩合格人员不进行资格复审。

咨询电话:

报名系统技术服务咨询电话(工作日):4000010370。考试机构报名事项咨询电话(工作日):

1.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0951)12333、5099130、5099163

2.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0951)5555751、5555752

3.石嘴山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0952)2012599

4.吴忠市人事培训考试中心:(0953)2033664

5.固原市人事考试和人才交流中心:(0954)2662806

6.中卫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0955)7063920

宁夏二建报考条件:

(一)凡遵纪守法并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两年,可报名参加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二)对取得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二级资质及以上证书,符合报名条件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考相应科目:

1.取得二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具有中级(含)以上技术职称,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

2.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并具有中级(含)以上技术职称;或取得一级项目经理资质证书,从事建设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可免考《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三)已取得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择“增报专业”级别,只参加《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的相应专业考试。报名时须上传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的电子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30s快速查询>>你是否符合二建报考条件要求


特别注意

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考试诚信档案库,记录期为五年”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在日常监管中如发现报名人员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考试报名无效,已缴费用不予退还;取得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成绩证明无效。逾期拒不接受核查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宁夏2024年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点击进入查询

温馨提示:二建考试一年仅一次报考机会,错过又得等一年!建议大家在下方扫码免费订阅微信提醒功能,不错过任何重要信息!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新手报考指南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