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考完之后要做什么?2023年二建考后三大热点需要关注!

来源:233网校 2023-06-12 10:13:33

2023年二建考试结束之后,许多考生对答案估完成绩后不知道自己还应该干什么?其实,考完二建后,还有几大热点需要关注!考试成绩查询、考后资格审核、成绩分数线以及领证规定这些你都了解了吗?今天,就跟二建学霸君一起来了解清楚!

插入模块
关注点1、二建查分时间及入口

233网校二建提供二建估分,估完成绩的同学们可以先来等一波考试成绩!根据规律,全国二建成绩一般在考后2-3个月公布,,2023年全国二建成绩查询入口最早在8月份开通,如安徽、广西、山西成绩考后两个月公布,江苏、广东、青海、北京地区成绩9月份公布,黑龙江、上海考试成绩10月份公布,其余地区成绩将在在8-10月份公布,大家一起来关注吧~

地区查分时间查分入口
北京2023北京二建成绩查询时间9月中下旬查分入口
上海2023上海二建成绩查询时间9月底至10月上旬查分入口
江苏2023江苏二建成绩查询时间9月初查分入口
安徽2023安徽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两个月查分入口
广东2023广东二建成绩查询时间9月份查分入口
广西2023广西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个月查分入口
黑龙江2023黑龙江二建成绩查询时间10月下旬查分入口
山西2023山西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个月查分入口
新疆2023新疆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青海2023青海二建成绩查询时间9月中旬查分入口
天津2023天津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3个月左右查分入口
浙江2023浙江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三个月左右查分入口
山东2023山东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3个月左右查分入口
江西2023江西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3个月左右查分入口
海南2023海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辽宁2023辽宁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吉林2023吉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内蒙古2023内蒙古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福建2023福建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河南2023河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河北2023河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湖南2023湖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湖北2023湖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四川2023四川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重庆2023重庆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云南2023云南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贵州2023贵州二建成绩查询考后3个月左右查分入口
西藏2023西藏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陕西2023陕西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宁夏2023宁夏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甘肃2023甘肃二建成绩查询时间考后2-3个月查分入口

由于2023年二建成绩查询入口不统一,查分官网为各地人事考试网/住建厅,许多考生不知道在哪里查分,建议大家订阅查分提醒,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通知。

关注点2、考后资格审核地区

为防止大家考试工作经验、学历等条件上弄虚作假,二建报考资格审核部分地区实行考后资格审核/复审,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工作。考生要准备好有关年限、资质、社保、企业等的问题。比如说,部分省份要求提交单位的社保证明或者是劳动合同,就是为了证明考生的相关工作年限。

经数据统计,二建考后审核地区主要有:江苏、湖南、广东、福建、海南、陕西、重庆、青海、宁夏、山西。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二建各地区审核时间及规定,建议大家一定要注意准备好相关材料完成考后审核,审核通过之后你的成绩才算是真的有效,也才能拿到资格证书。

注:以上是报名公告中提及需要考后审核的地区,未提及地区是否需要考后复审请以地方要求为准!

二建资格审核材料(仅供参考)

首次报考人员: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报考“(增项)”人员: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相应专业〈增项〉”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免试部分科目人员: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考评结合”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4、《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6、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注意:各省资格审核会有细微差别,考生在报考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需具体阅读当地省份的报考文件,以免错过资格审核。 

关注点3、二建合格分数线标准

2023全国二建考试分数会提高吗?根据历年数据情况,部分地区2023年二建合格分数有上涨的趋势,尤其报考条件的放宽,竞争压力更是加大,不过二建合格标准不会超过各科试卷满分的60%。

根据已公布地区,江苏、广东、浙江、福建、重庆二建考试合格分数线为卷面分的60%,按各科目满分60%算,2023年二建合格标准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72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72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60分,但不是每个地区都是这个分数线,有的地区会低于满分的60%,如广东地区;广东地区分数线为卷面分的50%,其余未公布的地方预计分数线也将有不同程度上调!

插入模块
2023年二建分数线标准
地区施工管理法规知识专业工程趋势变化
江苏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管理上调7分,实务上调12分。
浙江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公路/水利/市政上调12分,建筑/机电上调7分。
上海72分60分均72分管理上调5分,公路/水利/市政/机电/矿业上调12分
广东60分50分均60分2022广东分数线
福建72分60分均72分2022福建分数线
重庆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管理上调12分,实务上调6-12分不等

二建考试成绩合格线划分标准

1、二级建造师各科合格分数每年各省各自公布,合格分数各省按每年度的录取的比例进行核定及格分数线。

2、每年报考人数的多少,所考试题的平均难易程度,参加考生的综合成绩均会影响及格的分数线。

二建考题难易程度是决定及格分数线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考试题目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太难的话,合格线自然会有所降低,如果题目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合格线也会相应有所提升。

3、每年控制及格比例约20%-30%左右。

据了解,二建考试通常会有一个省控的及格率,不同的报考人数,及格率设置就不同,自然就会设置不同的合格标准;类似高考,按排名划分数线,至录取指标的名额。

以上便是大家在考后所必须关注的三大热点,大家在估分之余也可以开始思考是转战一建还是增项二建!毕竟现在考证养家是潮流!也是趋势!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