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二建成绩通过后,下一步应该做什么?这四点不要忘记

作者:233网校-老萧不挂科 2023-08-09 15:24:02

许多同学问,二建查完成绩后的下一步是什么?为帮助大家更加顺利领取到证书!233网校二建学霸君整理二建查分后必须关注的几点内容!一定要看!!!

1、关注考后资格审核

部分省市的考生在成绩查询之后需要进行资格审核,如果审核不通过,将影响证书的获取。

那么。成绩通关的同学们,一定要关注自己所在地区的资格审核方式,考后资格审核、抽查的同学,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格复审!考前审核的同学忽略,不知道是考前还是考后审核得自己看下方考后审核规定!

据目前统计到,

安徽、广东、陕西、海南、河北、福建、江苏、湖南、四川、重庆、西藏、宁夏、山西、青海地区二建资格考后审核,其余地区大家可以持续关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截止8月9日,海南、陕西、安徽地区已经明确考后审核、资格抽查时间,广东地区明确存疑人员复审时间,这些地区的同学们不要放松自己,完成最后的资格审核,争取不在最后一步掉链子!

2、关注各地合格分数线

关于分数线,很多地区二建合格标准是低于卷面分的60%的。那么,考了多少分才够及格线呢?这就要大家来关注所在地区的合格分数线了!

2023二级建造师合格分数线汇总
地区施工管理法规知识专业工程趋势变化
江苏72分60分均72分2022年上调至60%
浙江72分60分均72分2022年上调至60%
上海72分60分均72分2019年上调至60%
福建72分60分均72分2021年上调至60%
重庆72分60分均72分2022年上调至60%
安徽72分60分

建筑/市政/水利/矿业72分

公路/机电70分

市政、公路上调5分,机电上调7分
广东60分50分均60分2019年全面下降至50%
山西70分55分均70分法规下降5分,管理下降2分,实务下降2分
陕西60分60分均60分近四年无变化
贵州72分60分均72分2022年上调至60%

从目前公布情况看,安徽地区分数线上调5-7分,山西地区分数线下降2-5分,其余分数线则没有变动,近70%的地区分数线维持高标准高要求。从分数线变动趋势看,各地分数线从2019年逐步上调,现在才明白,早考证早享福这句话原来是经验之谈!

插入模块

目前,已经有10地区公布了2023年二建分数线。其中已经查分的天津、广西、海南、内蒙古地区分数线并未随成绩一同公布,将在官网另行通知。因此,没有出合格线的地区,许多同学查分后并不知道自己是否算通过!这部分地区同学建议大家一定要随时关注二建官网或233网校,有最新消息我们将及时在群内发消息通知大家!

3、关注证书领取时间

根据二建证书发放时间,一般在考试成绩公布2-3个月之后,考生就可以领取资格证书了。在获取了资格证书之后,考生还需要进行初始注册,注册完成之后,才能进行执业。

有的同学说,为什么发个证书还要等这么久?

由于各省市二级建造师证书领取时间都不一样,二建的证书是由各大省市的人事考试中心发放的,证书分为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两种。纸质版证书一般要等2-3个月,而电子版一般在查分后1-2个月就可在网上下载了!

点击查看各地2023年二建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根据证书发放形式,233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二建证书领取材料。领证前大家可以看看哦~

1发放电子证书:

广东、内蒙古、浙江、四川、江西、河南、北京、天津、云南、山西、广西、贵州、西藏。共计13地区。一般来讲,电子合格证书在报考官网-领证专栏可以查询下载,根据规定,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书实行后,纸质证书不再制发和补发。这部分地区同学在查分后1-2个月可以登录官网自行下载打印合格证书!

2打印电子证书/合格证明:

河北、上海、青海、福建、河南、甘肃、江苏、新疆。这几个地区专门开放了电子证明打印通道,那些亟需证书升职加薪的同学,可以提前下载电子版证明进行申请!

3发放纸质版合格证书:

发放纸质版证书的同学们,一般来讲,需要按照规定提前准备领证材料,进行现场领证/邮寄领取!主要有:身份证、毕业证、合格人员登记表以及个人电子证件照等,以各地领证通知为准。

4、二建成绩复核(成绩未通过考生)

在考试成绩查询之后,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考生,成绩差几分合格的同学,都可以申请考试成绩复核!虽然复核成功的案例很少,但万一成功了呢?233网校二建学霸君为大家整理好了各地复核时间及要求。

1安徽: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
2海南:考生对成绩有异议的,可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提出成绩复核申请
3天津: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

需要注意的是,成绩复核的范围仅限于主观题:卷面有无漏评,分数的计算、合分、登分是否有误部分,客观题:只受理缺考、违纪、零分、无效等异常成绩的;其他卷面内容不属于受理范围。

再战一场,请配战甲!

二建考试说难也不难,说简单,也有考友2年三科总是过不去!!该怎么办?继续自己备考再冲一次吗?不建议!已经花了几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备考能通过考试,但就是不能在两年内通过三门全部科目。这种情况,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的老师,帮助自己提高备考效率,抓住出题人的命题思路,掌握考试规律!

插入模块

最后,附上查分最新消息!截至8月9日下午15点:

已查分地区:贵州、安徽、海南、天津、陕西、广西、广东、山西、内蒙古

预计8月查分地区:北京、江苏(中旬)、浙江(下旬)、福建(8月底)、河北(下旬)、山东、湖南、湖北、四川、上海、云南(8月底)

预计9月查分地区:江西、辽宁、河南、重庆、青海、宁夏、甘肃

10月及之后查分地区:吉林、黑龙江、西藏、新疆

以上预计查分时间为二建学霸君根据官网消息及往年查分情况推测得出,仅供大家参考!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iaojm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