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标准

山西二建历年合格线汇总,今年会有变动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5-21 18:35:17

各省的二建合格标准不同、每年也会有波动。想要精准踩线,还是很有风险的,除了固定合格标准的省份,其他省份前一年的分数线只能作为参考。统计一下各省市近几年分数线,我们可以看出:

①分数线较高:上海,北京,河南、广东等地。

合格分数线为总卷面的60%,是全国考试分数最高的几个地区,另外改卷老师的评判标准也比较高,所以以上可以被称为难度最高,广东去年意外各科降至50%。

②分数线中等:江西,湖南、湖北,河北,浙江,内蒙古,江苏。

这些地方分数线变化比较多,如浙江,湖北等地实务科目分数线呈上涨趋势,受政策影响出现反弹现象。

③分数线较低:甘肃,云南,辽宁,吉林,新疆,西藏这些地方的考生了,近几年这些地方的分数线没多大变化,另外分数线也是全国最低的几个地区。

2021年二建成绩合格分数线将在查分后进行公布,目前大家可以先参考往年合格标准。一般上下浮动在5分之间。点图可查询山西二建合格标准,供大家参考。

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结束2~3个月后陆续公布,届时请关注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成绩查询栏目。下图可预约2021年山西二建成绩查询时间>>

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必须在当年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者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统一格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二级建造师相应专业考试”成绩实行非滚动管理,参加考试的人员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考试合格后核发相应专业合格证明。该证明作为注册时增加执业专业类别的依据。

2021年二建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二建真题估分入口>>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二级建造师讲师辅导班招生啦,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