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标准

2023重庆二建考试分数会提高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6-01 14:24:25

2023重庆二建考试分数会提高吗?根据历年数据情况,部分地区2023年二建合格分数有上涨的趋势,尤其报考条件的放宽,竞争压力更是加大,不过二建合格标准不会超过各科试卷满分的60%。

根据已公布地区,江苏、广东、浙江、福建、重庆二建考试合格分数线为卷面分的60%,按各科目满分60%算,2023年二建合格标准为《建设工程施工管理》72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72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60分,但不是每个地区都是这个分数线,有的地区会低于满分的60%,如广东地区;广东地区分数线为卷面分的50%,其余未公布的地方预计分数线也将有不同程度上调!

插入模块
2023年二建分数线标准
地区施工管理法规知识专业工程趋势变化
江苏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管理上调7分,实务上调12分。
浙江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公路/水利/市政上调12分,建筑/机电上调7分。
上海72分60分均72分管理上调5分,公路/水利/市政/机电/矿业上调12分
广东60分50分均60分2022广东分数线
福建72分60分均72分2022福建分数线
重庆72分60分均72分法规上调5分,管理上调12分,实务上调6-12分不等

二建考试成绩合格线划分标准

1、二级建造师各科合格分数每年各省各自公布,合格分数各省按每年度的录取的比例进行核定及格分数线。

2、每年报考人数的多少,所考试题的平均难易程度,参加考生的综合成绩均会影响及格的分数线。

二建考题难易程度是决定及格分数线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考试题目对于大部分考生而言太难的话,合格线自然会有所降低,如果题目相对而言比较简单,合格线也会相应有所提升。

3、每年控制及格比例约20%-30%左右。

据了解,二建考试通常会有一个省控的及格率,不同的报考人数,及格率设置就不同,自然就会设置不同的合格标准;类似高考,按排名划分数线,至录取指标的名额。

2023年二建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关注二建查分及领证相关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考后热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真题解析直播

查分时间:2023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合格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