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二建继续教育是什么意思?你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来源:233网校 2021-08-05 09:06:40

考证不容易,守证也要费心思。许多人问:二建继续教育是什么意思?其实,二建继续教育跟大家的证书的有效期有关,今天学霸君整理一些常见问答,问题答案都在这里,一起来看看吧~

二建薪资是多少?一般月收入是多少?点击图片筛选地区查询>>

什么是继续教育?

其实继续教育通俗的来讲就是继续学习。

根据“管理条例”规定:注册证书与执业印章有效期为3年,3年到期后应申请延续注册。

也就是说,大家注册的二建证书有效期是3年,注册二建证书超过3年没有重新注册,就会过期。

大家需要在3年内参加一次继续教育并考试合格即可重新注册。

有同学就会问了,那是不是以后每3年都要参加一次继续教育,通过后才可以开始新一轮的注册?

是的。虽然听着麻烦,但也很容易理解,在建工这个行业的大家都懂,随便一个项目都是大事,马虎不得。这也是为了不断提升各位建造师职业素质一个办法。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吸收之前工作的经验教训,掌握新的管理方法和新的技术。这是提升我们自己专业素质的很必要的一件好事~

二建取证学员怎么参加继续教育?多久一次?

总结起来就是下面几点:

1、一般各个省份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住建厅)每年都要举办一次,大家需要留意各省官网的继续教育报名通知。

2、二建的同学在哪考的就要在哪个省报名继续教育学习,而一建的同学因为一建考试是全国统考,证书全国通用的,所以在各个省份都可以报名学。

3、建造师本人近3年内已参加并完成了继续教育之后,方可填写承诺书。“组织继续教育机构名称”是指建造师本人已经参加过的组织继续教育培训的单位或机构名称。现聘用企业和承诺人需要在承诺书上加盖公章和签字。

取得二建证书已经超过有效期怎么办?

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届满30日前,按照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申请延续注册。延续注册的,有效期为3年。

申请延续注册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一)注册建造师延续注册申请表;(二)原注册证书;(三)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四)申请人注册有效期内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一般也可以各个省份的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住建厅)的官网下载相关文件去申请延续注册。也还是要继续教育的证明材料。

二建继续教育考试没通过怎么办?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一听到考试就害怕,但其实呢,继续教育只要按时去签到打卡认真上课再参加考试,是没多大问题的。

继续教育是由各省住建厅或建委组织,集中统一学习一周,主要学习建筑业有关国家的法律法规、新政策,更新建筑行业知识,学习完成之后进行考试,成绩合格者就可以颁发合格证书,即可用于继续注册。这对二建执业人员来说,继续教育非常重要,须重视。

那万一真的有人没通过怎么办?

那就补考,直到合格为止,不合格是无法注册的。但通常情况下,只要认真完成继续教育作业,并全勤参加继续教育六天的全部学习,即可达到及格。

继续教育的要求

1.继续教育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注册一个专业的建造师在每一注册有效期内应参加继续教育不少于120学时,其中必修课60学时,选修课60学时。

2、注册两个及以上专业的,每增加一个专业还应参加所增加专业60学时选修班的继续教育,其中必修课30学时,选修课30学时。经继续教育达到合格标准的,颁发继续教育合格证书。继续教育的具体要求由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另行规定。

3.继续教育一般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每年都要举办一次,也有特殊的举办两年停一年再举办(例如:北京今年二建暂停继续教育),学员们可以留意当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住建厅)官网上的通知,只要有培训就可以报名。

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关注:2021年二建查分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晒分:二建晒分活动开启,错题打印机、抱枕、笔记本等奖品等你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