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行业视点

好消息,新增四地区二级建造师职称资格互认!

来源:网络 2023-07-25 16:54:01

二级建造师实现跨地区注册 ,这预示着国家正在尝试统一标准,二级建造师的含金量将越来越高。以下四地区二建职称资格互认,一起来围观~

插入模块

1、川渝职称互认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区域性职称互认机制。持有两地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高级职称证书的专业技术人才在跨地区、跨单位流动时,无需重新评审或者确认,由用人单位按需择优自主聘任(用),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持原证书申报;中级及以下职称互认工作,由各市(州、区)、有关部门或企业,按照职称管理权限参照执行。

2、攀枝花市与凉山州实现二级建造师职称资格互认

为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攀西经济区协同发展,有效促进人才资源共享、人才便捷流动,近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攀凉两地职称评审工作协同发展的通知》。一是建立职称资格互认机制。凡取得攀凉两地市(州)及所辖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核发确认的非定向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人员,在攀凉两地内跨区域流动时,原任职资格无需重新确认,可由用人单位按规定聘任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高一级职称时,可持原任职资格文件或证书,按隶属关系直接申报。二是共享职称评审专家资源。攀凉两地在开展各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时,可互邀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评审工作,提高职称评审质量。两地各级各类职称评审委员会为共享评审专家库提供便利。三是加强职称评审工作协作。推进攀凉两地职称评价体系、职称评价标准、职称信息化建设协同化发展。加强两地职称评价办法、职称评审监管等交流互鉴。简化两地职称委托评审程序,两地各职称评审委员会、各县(市、区)之间可直接开展职称委托评审工作。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