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3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及答案(5)

来源:233网校 2022-11-02 00:56:30

人生进退是常事,想要成功,关键在于能不能坚持!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工程法规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试题训练(5)

1、关于物权的说法,法正确的是( )。

A .物权包括所有权、债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B .用益物权包括对自己所有的财产享有使用权和收益的权利

C .依法属于国家所有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可以不登记

D .物权保护方式,只能单独适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A选项错误:物权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担保物权。

B选项错误:用益物权是权利人对他人所有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D选项错误:对于物权保护方式,可以单独适用,也可以根据权利被侵害的情形合并适用。

2、下列权利中,属于用益物权的是( )。

A .船舶抵押权

B .房屋租赁权

C .土地所有权

D .建设用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用益物权包括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居住权和地役权。

3、关于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满自动续期

B .建设用地使用权只可以在地上设立

C .建设用地使用权因出让合同生效而设立

D .建设用地使用权只能存在于国家所有的土地

E .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采取出让或划拨的方式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A选项正确。

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在土地的地表、地上或者地下分别设立,B选项错。

建设用地使用权自登记时设立。C选项错。

建设用地使用权只能存在于国家所有的土地上,不包括集体所有的农村土地。D选项正确。

设立建设用地使用权,可以采取出让或者划拨等方式。E选项正确。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